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老年人 遠離網路遊戲

網路遊戲已不再是青少年的專利,不少中老年人也已加入到網路遊戲的隊伍中來。對此,專家提醒中老年人應該遠離網路遊戲。在烏魯木齊一些網吧,有些中老年人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電腦顯示幕,還不時地朝麥克風喊話,雙手在鍵盤上忙個不停。據瞭解,中老年人玩網路遊戲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為了發洩情緒,緩解生活壓力。網齡已有半年的顧先生說,他以前討厭電腦遊戲,也反對兒子玩電腦遊戲,但當同事們開始玩的時候,他終於經不住誘惑,也玩起網路遊戲,並且一發不可收拾。他說:“中年人的生活壓力很大,經常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卻沒有發洩的地方。網路遊戲雖然是虛擬世界,但是可以找到成就感,還可以與‘戰友’聊天,不見面就能傾訴苦衷。”

  另一種情況是出於興趣和愛好,這部分人大多文化素質較高,或者有某種特殊經歷。程先生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喜歡中國古典文學和古代文化。他說,很多古代的東西已經消失了,只能借助虛擬世界來滿足願望。今年63歲的李老先生當過兵,對槍很有感情,前段時間聽孫子介紹,他也玩上了網路遊戲,讓自己又過了把槍癮。

  新疆老年病醫院的心腦血管專家祝躍湖提醒中老年人,電腦螢幕的輻射會導致各種眼科疾病,長時間上網更易促發心腦血管疾病,還有關節酸痛、耳鳴頭暈等症狀,長時間憋尿,還會導致尿毒癥。他建議,中老年人上網瞭解資訊和娛樂是可以的,但要有節制,應儘量避免刺激驚險的內容,最好遠離網路遊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