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釣青魚的餌料_青魚餌料

1.誘餌

(1)蠶蛹粉誘餌
餅粉40%,蠶蛹粉35%,麵粉15%,魚粉10%,先將餅粉炒出香味,再將其他幾種粉類物質混合,加適量水拌勻,捏著不散,用作誘餌,也可用作炸彈鉤的糟食。
(2)麩粉400克,炒蠶豆粉100克,玉米麵100克,麵粉(或骨粉)100克,加水調勻。
(3)用釣場魚塘主用的顆粒飼料泡軟,再加入麥麩粉,少量麵粉,揉拌,拋投。
(4)將螺螄肉,蚌肉剁碎,用麵粉、玉米粉、蝦粉揉拌成團。
(5)將紅薯粉蒸熟,搗碎,加入麥麩、麵粉揉拌。
2.釣餌配方
(1)麥麩200克,商品餌(釣青魚、草魚的成品餌)各1袋,混合後加水調配制軟硬適度的餌團。
(2)紅薯蒸至八成熟(可以捏爛),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70%紅薯,30%麵粉),揉裡成團,包炸彈鉤。
(3)將螺螄硒去外殼,螺螄肉切成肉丁,掛鉤直接使用。鉤尖應微許外露。
(4)將螺螄肉末拌入紅薯泥中,加少量麵粉揉捏成團。
(5)紅薯泥500克,成品餌“倚天劍”半袋,酒泡小米50克,揉捏成團包炸彈鉤。
(6)蚌肉、蜆肉都可做釣青魚的偁料。可直接掛鉤,或與麩皮、白麵、紅薯泥揉拌到一起混合使用。
(7)將紅薯蒸到八成熟,切成小塊,穿鉤也可在紅薯塊外面蘸麵糊,蘸酒或香精。
(8)將紅薯蒸成八成熟,搗爛,拌入麵粉中,做成麵團掛鉤,在8~9月份(收割水稻的季節)釣青魚效果很好。
(9)將麩皮、玉米粉、蝦粉(或蠶蛹粉)混合用水調製成麵團掛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