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捆紮豆餅法

捆紮豆餅需自己綁制炸彈鉤,因為漁具店賣的炸彈鉤的腦線不夠長,而且帶有塔簧,所以必須自己綁制。自製炸彈鉤的方法本書前面已作介紹,捆紮豆餅的炸彈鉤的腦線長度在10~15釐米左右,共用6只或8只鉤。
先把豆餅切成所需大小的餅塊,然後用細繩捆紮。
捆紮後留出的細繩拴到炸彈鉤上方的腦線束上。把炸彈鉤的各只鉤分佈在豆餅鉤的四周,每只鉤從捆紮繩中不少釣友在用炸彈鉤底釣法釣魚時,上魚率有時很低,於是有的人就改用串鉤。
串鉤的結鉤法是:線的末端系一小鉛墜。然後每隔10~20釐米掛一只鉤,少則5只鉤,多時9只鉤、10只鉤。在水庫、湖泊等大水面釣魚時,串鉤效果比單用炸彈鉤好得多。使用海竿串鉤有各種釣法。
底釣:鉤上掛餌,根據所釣的對象魚而選用不同性質的釣餌(葷餌或素餌都行)。
葡萄鉤組所用的就是炸彈鉤,只是掛餌方法不同於炸彈鉤。炸彈鉤是先在塔簧上或腦線上掛一團餌料,然後將各只鉤嵌人餌團中。葡萄鉤是在每只鉤上包裹餌料,一只鉤一包,若是6只鉤就包6團餌,提起腦線像一串葡萄一樣。萄鉤由於餌料少,鉤尖容易掛住魚嘴。時用葡萄鉤釣魚比用炸彈鉤效果還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