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九羽微平板電腦無線手柄

平板電腦適合觸控或者重力感應來控制的遊戲,不過在蘋果iOS之前的幾十年時間裏,有很多積累下來的遊戲不大適合平板電腦的操作方式,尤其是日本推出的遊戲,大部分基於遊戲手柄,在平板電腦上只能用虛擬按鈕來玩。虛擬按鈕有些缺點暫時無法克服,手指按在螢幕上的時候,必定會遮蔽一部分的螢幕,這點是絕對無法避免的。手指在按虛擬按鈕的時候是無法感知到按鍵的狀態,按方向鍵的時候經常會拋出按鈕的區域,自然就無法控制遊戲,而普通的按鍵又不必要一直處於按下狀態,手指就必須要懸空,按下去的時候也無法感覺是否按到正確的位置。
格鬥遊戲、動作遊戲這些天生就適合用手柄來進行操作,在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操作是很彆扭的,九羽微科技針對平板電腦推出的一款遊戲手柄,正式針對這一個全新的市場,手柄是無線控制的,平板電腦端是一個USB介面的紅外接收器,而手柄的前方著有兩個大功率紅外發射器,紅外線屬於光譜裏比較安全的譜段,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的,不過控制的時候要把指示器對這接收器,並且中間不能有障礙物。
手柄的按鈕佈局融合PS手柄的一些特點,例如四個獨立的方向鍵,但是又略有不同,PS遊戲手柄的四個方向按鈕實際上是連在一起的,這個是為了規避任天堂的十字按鍵專利不得已而為之,對了手感最好的圓形方向按鈕是世嘉的專利,索尼完全沒選擇,哈哈。
九羽微平板電腦無線手柄有附送很多遊戲,都是一些紅白機、世嘉MD的遊戲,很適年輕人,也適合年紀較長的人懷舊用。用手柄試著控制Android介面,倒也可以操作,上下左右選擇程式,A鍵確認打開,平板電腦有HDMI的,輸出到大液晶上,手柄就變成遙控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