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支招:教你如何買放心罐頭水果

水果罐頭以新鮮水果為主要原料,經過加工處理、裝入鍍錫薄板罐、玻璃罐或耐高溫蒸煮袋等容器中,採用密封高溫殺菌、排氣、密封、冷卻等工序,達到商業無菌,從而延長食品保質期的一種保鮮食品。




  另外,在生產加工中沒有破壞水果的組織結構,更好地保存了水果的外觀及營養成分,一直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消費者在購買和食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購買水果罐頭時,首先觀察外包裝是否整潔乾淨,字跡印刷清晰;其次應確定該產品在保質期內,食品標籤中是否標注有企業的名稱、廠址、配料表、淨含量、固形物含量、標準號、質量等級等信息。

  2、對以玻璃瓶包裝的產品,可觀察內容物塊形是否完整,有無異物。還要看水果顏色不應發生褐變,糖水清亮透明,無混濁現象。選擇金屬罐包裝的產品時,不要購買金屬罐的外壁或罐蓋有因腐蝕引起的生銹等現象的產品。

  3、對包裝物外形發生變化的產品不要購買。當水果罐頭被微生物污染,失去食用價值時,經常會產生「胖聽」現象,即通過肉眼觀察產品的外包裝物體積增大。金屬罐包裝的產品,在運輸過程中,受物體碰撞,常出現外壁內陷現象,空氣極易進入,致使內容物酸敗變質,發現上述情形的產品不要食用。

  4、購買水果罐頭時,應區分糖水罐頭和糖漿罐頭。糖水類罐頭的糖水濃度一般在15%左右,比較適合直接食用。糖漿類罐頭的糖水濃度很高,在65%以上,只適合於食品加工。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看清食品標籤上糖水濃度含量,加以區分再購買。

  5、消費者應盡量在信譽良好的商場選購正規企業或產品主產區有一定規模的企業生產的產品。

  6、水果罐頭中水分和糖分含量很高,開蓋後,很容易造成微生物的大量繁殖,引起產品的酸敗。建議消費者盡量一次食用完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