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東標受益PSA聯盟戰略 共用通用汽車資源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2-7-17 19:03     標題: 東標受益PSA聯盟戰略 共用通用汽車資源

南方日報5月20日報道 近日,PSA標緻雪鐵龍與通用汽車的合作有了更多的細節。這兩家整車製造商的部分高管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雙方會在產品平臺以及生產工廠方面進行共用。國內汽車分析機構認為,在這兩家跨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披露的資訊中,基於標緻品牌旗下產品的調整會更大。而未來東風標緻將受益這一聯盟戰略。

來自東風公司的一份分析稱:“PSA標緻雪鐵龍與通用的合作,在短時間內對PSA和東風的合資公司產生的影響有限,但長期來看,它必然會帶來神龍汽車在產品與品牌方面的變化。”

在與通用汽車簽署合作協議後,PSA標緻雪鐵龍CEO菲利普瓦蘭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豐富品牌,並提升標緻品牌產品的競爭層次,是聯盟的重要目的之一。目前,標緻方面還沒有就與通用汽車的聯盟會否涉及到中國市場給出正面的答案。

根據這兩家汽車集團公佈的資訊,他們的合作將會基於產品與零部件採購兩方面展開。其中,在產品方面,這兩家汽車製造商會在小型車、中型車、交叉車型、MPV展開合作。通用汽車CEO艾克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雙方將會從今年秋季開始展開兩款新車的合作,預計在2016年投放市場。隨後,有消息指出,這兩家汽車公司的首款產品會是A0級車型。

東風標緻的知情人士說,雙方合作的產品會涉及到東風標緻的絕大部分產品,這可能對東風標緻接下來的發展更有利。在標緻品牌進入中國市場近10年之後,東風標緻通過產品層面的調整,使得企業處於上升期,來自外部的力量可以加快其轉變。


目前,東風標緻在產品層面已經進入了從A0級到B級的區間,包括中高級車508,引領B級車C級化潮流;中級車307、308與408;在A0級市場,東風標緻有207車型,現在它處於換代的前夜。在剛剛結束的日內瓦車展上,標緻推出了新款的208車型,它將在稍後導入中國市場。預計今年底,東風標緻還將推出SUV車型。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東風標緻產品正式進入了“8”時代。提升品牌影響力,成為東風標緻接下來的重點。在制定2012年的行銷計畫時,東風標緻將“提升品牌喜好度”放到首要位置。“只有把品牌做起來,東風標緻才可以走得更遠,否則企業會面臨較大的壓力。”




歡迎光臨 夏日海濱❀男人廣場 (http://revo.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