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花草裝枕頭 “熏”跑頸椎病、頭疼和失眠 [打印本頁]

作者: lilichen3729    時間: 2013-2-6 08:48     標題: 花草裝枕頭 “熏”跑頸椎病、頭疼和失眠

人生約有1/3的時間處於睡眠中,那麼充分利用枕頭,就是非常物美價廉的藥方。如果你也有神經衰弱、失眠、頸椎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那就跟我一起動手做枕頭吧。

  保護頸椎  可選擇薄荷、決明子、天麻、紅花按照1?3?1?1的比例填充枕芯,或者將菊花、川芎碾成粉末,裝入枕芯。

  消除頭暈頭疼  若是治療頭痛、頭暈,可選用等量的青葙子、蔓荊子、薄荷、菊花、鉤藤等疏風清熱的藥材,做成枕芯,在睡眠中其藥氣可隨鼻而入,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緩解失眠  藥枕中再加入酸棗仁、珍珠母、生牡蠣等藥材,則可緩解失眠。此藥枕還可防感冒,尤其對那些經常頭暈、頭痛的患者以及高血壓患者最適宜。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要選質地輕柔的花、葉、子類藥物。藥枕作用緩慢,枕中藥物一般只能用一季,若枕頭有異味或者藥味淡了,最好重新填充一個藥枕。並且應當注意防潮,多通風晾乾。此外,過敏體質者慎用藥枕,若使用中出現不適症狀必須停用。




歡迎光臨 夏日海濱❀男人廣場 (http://revo.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