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怎麼洗澡能緩解皮膚瘙癢 [打印本頁]

作者: ertebewwr1526    時間: 2013-2-15 03:41     標題: 怎麼洗澡能緩解皮膚瘙癢

對於患有皮膚瘙癢症,建議平時,尤其是在換季時做好以下幾點:

  1、洗澡時水溫不要超過45℃,可以使用含有薄荷、冰片的止癢藥膏來止癢,同時多使用護膚霜,但不要隨意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藥。

  2、儘量不要搔抓,搔抓不僅會使皮膚破損,還會繼發皮炎、濕疹,使局部的感覺神經因反復刺激而更加興奮、敏感,瘙癢進一步加重,這樣就會越癢越抓、越抓越癢,形成惡性循環。

  3、養成定時定量喝水的習慣,因為如果總是感到口渴時才喝水,就會處於缺水狀態,而一旦缺水就會從皮膚中奪取水分。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天氣轉涼後,人體皮脂腺分泌減少,皮膚容易乾燥,引起瘙癢。而老年人皮脂腺、汗腺萎縮、皮膚變薄乾燥,表現得較為突出,加上氣候乾燥而且氣溫偏低,老年人就很容易發生皮膚瘙癢,最初瘙癢僅局限於某一處,進而擴展至身體大部分,尤其以夜間最為嚴重。所以老年人應減少洗澡對皮膚的刺激。一周洗澡以1-2次為宜,避免過度洗浴。

  皮膚瘙癢者洗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洗澡時間不宜過長,10分鐘左右即可

  很多人每次洗澡唯恐洗不乾淨,尤其是一些有潔癖的女士,洗澡時間往往超過半小時,個別的甚至一個小時,過長時間的洗滌必然會將人體表面的皮脂膜洗去更多,缺乏皮脂膜保護的皮膚將會顯得乾燥起皮屑,隨之而來的是瘙癢不已。

  二、不宜用熱水燙洗,水溫40℃為宜

  熱刺激能夠抑制癢感,所以瘙癢病病人大多喜歡用溫度高的水燙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鹽水或花椒水燙洗。這樣做當時會感到很舒適、很解癢,但殊不知過熱的水溫對皮膚是一種不良刺激,會把皮膚表面的保護膜溶解,使皮膚更乾燥,更輕易使瘙癢加劇,洗澡時水溫以40℃為宜。

  三、洗澡次數不宜過頻

  由於皮脂膜對皮膚的保護至關重要,而老年人因朽邁的緣故,皮膚顯得很乾燥,故對老年人而言,一周洗一次澡足矣。而一些比較講究又有天天沐浴習慣的人,能夠天天洗澡,但不要每次洗”徹底“,如果每次洗澡都要用大量的浴液、香皂甚至肥皂去塗抹周身的皮膚,然後在每個部位都”認真“搓洗,這些潔膚產品的過多使用必然會將冬季皮膚本身就未幾的皮脂膜去掉得更為”乾淨“了,失去皮脂膜保護的皮膚自然會乾燥瘙癢。




歡迎光臨 夏日海濱❀男人廣場 (http://revo.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