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吃鮮桃有助於治療缺鐵性貧血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2-16 00:57     標題: 吃鮮桃有助於治療缺鐵性貧血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等,纖維成分果膠頗多,有緩解便秘的功效。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為蘋果和梨的4~6倍,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古代的中國人認為,桃子具有延壽的效果,而視其為仙藥。

  如果要充分地將桃子的香味、甘味發揮出來,不要把它放在冰箱中保存。因為在冰箱中,會使桃子的香味不斷揮發,而甘味也會隨之減少。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把桃子存放在室溫中即可。桃子的甘味來源並非果糖,因此不像其他水果會愈冷凍甘味愈強,桃子的主要糖分是蔗糖,而在30℃左右會產生較多的蔗糖。酸味也會隨著溫度而提高,而存放在常溫的環境中,既能抑制酸味,果糖仍會發生作用,而且會具有蔗糖的味道。

  最可口的營養吃法是放在冷水(10℃)中浸泡20分鐘後食用,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變淡而無味。




歡迎光臨 夏日海濱❀男人廣場 (http://revo.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