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應對水庫掛底的方法

教你應對水庫掛底的方法。一般水庫的水底情況我們不太瞭解,這是需要我們在平時釣魚的時候多觀察與經驗的。本人釣魚也有很多年了,現在跟大家交流下。在水庫掛底的方法。

    一、我們要熟悉水底地形。我們可以等到枯水期的時候,對水庫的底部進行實地勘查,先瞭解下地形,好對我們以後釣魚有一定的幫助。我們要以記起來,還是用筆記下地形圖。我們還可以請問別的釣友,因為有的人已經瞭解了這裡的釣點情況,你問下人家就容易多了。

    二、我們要保證準確拋竿。如果我們在固定釣點釣魚的話,我們可以在每次拋竿的時候,盡可能拋在同一釣點從而來減少一定的偏差。我們還可以減少逗魚次數。逗魚時盡可能直上直下的提竿,不要斜著拖引,以免誤入「斜門歪道」而掛底。如果我們是在山坡、陡坡處垂釣時盡量斜向拋竿。還可以採用單鉤來減少掛底。

    我們在掛底後要怎麼解決呢,如果你提竿或者揚竿的時候都沒反應的話,這時你不能急,要靜下心來想對策。

    這裡我們可以「巧借東風」,在有風的時候也會有浪,那我們就可以隨著水波的蕩漾,來使釣線慢慢的移動,讓你脫離困境。如果在沒有風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手還是用盆子,用力把水推向浮漂,這樣也能產生一定的推動能力,達到你想要的結果。

    我們還可以「借坡下驢」,在你掛底的時候,你可以放鬆下心情,你的鉤上有餌料,魚兒就會有興趣來吃食,說不定魚兒已叼著食物助你的魚鉤脫離困境了呢。

    最後我們還可以「巧拉脫鉤」,如果在你掛底後上面那兩招都沒有什麼用的話,那我們就只好用拉的了,不過我們在拉的過程中還是有講究的,線那麼細,如果你用手直接拉的話會傷到手的。這時我們可以用下毛巾包住,再慢慢的往手用力拉,然後再猛一放鬆,掛底的魚鉤就可能會脫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