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正確認識養車誤區愛車需合理消費

能省一塊錢,等於賺了一塊錢。對於用車來說,把那些可以不花的用車費用清除出去。錢花在刀刃上,才是硬道理。

誤區貴的就是好

汽油偏愛高標號錯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參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繫,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汽車生產廠一般會在油箱蓋內側標注推薦使用的燃油標號。

潤滑油偏愛高標號錯

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汽車行駛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換了。很多車主在挑選潤滑油時認為,潤滑油級別(標號)越高越好,越是名牌越好。其實潤滑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一些大眾化的轎車,使用國產普通潤滑油就可以了,沒必要非得用進口高檔潤滑油。

洗車打蠟太過度錯

過度洗車打蠟反而會讓車漆的亮度逐漸退化,通常情況下,每月打蠟一次也就足夠了。

保險保得太超額錯

有的車主在購買車險時,會購買“超額保險”和“不足額保險”。超額保險,即保險限額高於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如購買一輛價值12萬元的轎車,購買價格為15萬元,投保了金額30萬元的盜搶險,若發生全損,獲得的賠償也只能是12萬元。

輪胎充氣過極限錯

胎壓必須定期檢查,除了備胎以外,其他的輪胎最少要兩個星期檢查一次,而胎壓的檢查必須是在輪胎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否則高溫會使胎壓升高,量起來不准。但也沒有必要過度的為輪胎充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