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汽-大眾新速騰NC S2011年11月下線

一汽-大眾成都新速騰NCS項目已經悄然進入了籌備階段,與之配套的相關產業也開始一汽-大眾成都三廠集聚。據瞭解,目前已有包括5家世界500強合資企業在內的22個關鍵零部件項目入駐。而這些項目建設將配合NCS新車兩年後下線的時間表同步進行。NCS的具體下線日期也有所提前,有望將在2011年11月第一輛新車下線。

● 28個零部件項目成都產

    據記者瞭解,一汽-大眾關於NCS的投產計劃將在2010年正式開始。隨著22家零部件廠商的簽約完成,也將為NCS車型2011年的正式下線做好了準備。NCS為一款緊湊型轎車,是速騰的替代產品,其技術改造將與歐洲同步。



據悉,新車型將有28個零部件在成都生產,因此車價有望比速騰便宜。而據一汽-大眾內部人士像記者透露,成都三廠內還預留了一塊地,將生產捷達的換代產品——捷達NF。




據成都經濟開發區信息網上公佈的信息,目前已經簽約的廠家包括富奧江森、麥格納唐納利、漢高等世界500強零部件廠商,屆時NCS的底盤結構、車身沖壓件、保險槓、座椅、儀表板總成等28個零部件項目將在成都生產。而根據協議,這些關鍵零部件項目的進度將和新速騰下線時間表同步,明年九月就將提交新車路試零件。據瞭解,由於NCS項目與歐洲同步,為了保證進度和質量,與之配套的零配件也將面臨大量的技術更改。



據悉,一汽-大眾成都三廠建成後起步產能為15萬輛,最終形成年產35萬輛轎車能力的規模。22家關鍵零部件企業是一汽-大眾動工入駐的首批項目,預計到一汽-大眾成都項目一期工程投產時,將在離一汽-大眾主廠半徑5公里以內基本實現本土化、準時化配套。

● NCS猜想:基於大眾模塊化概念 定位低於現款速騰

大眾集團曾公開表示,從2010年起,大眾會用四大模塊化平台替代現有所有平台。分別是前橫置模塊平台MQB;前縱置模塊平台MLB,還有中置和後置兩個小平台,用於跑車。和現有的平台戰略相比,MQB模塊化生產的最大改變在於,固定發動機、變速箱等主要單元位置,包括底盤在內的各種單元,可以像組裝台式機一樣自由組合。




另據car and driver報道,NCS(New Compact Sedan)和NMS(New Midsize Sedan)是大眾專門為北美和亞洲市場打造的新產品,原因是北美和中國市場獨特汽車消費心理。以NCS在北美市場的定位,它的直接競爭對手就是豐田花冠。




而即將於2011年投產的NCS預計整體定位低於現款速騰,NCS國內的競爭對手或是花冠和東風思域。現款速騰基於PQ35的平台,已經接近同級車的極致。而在全新的MQB模塊下打造的NCS,機械技術如何還有待驗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