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特效釣魚秘方

一、釣魚百法百中法:將中藥阿魏研末拌蚯蚓當魚鉺,魚聞味爭相搶食,引法無不上鉤,百發百中。

二、特效釣魚秘方一:人胎盤一隻,焙乾燥末加羊骨粉適量,以油調製成小丸,掛在鉤上作誘餌。

三、特效釣魚秘方二:丁香油混合蚯蚓法釣魚,無論釣何種魚類,都獲得成功,魚類上釣率95%以上,比單純以蚯蚓作誘餌法提高6-8倍以上,用此法釣塘角魚時,更會頻頻上鉤,釣其他魚類也會收到很好效果,是極好的釣魚秘方,若是魚類大量活動尋食的時候,或是在捕捉的季節裡,採用此方法釣魚,效果更加理想。

丁香油混合蚯蚓的配方是:鮮蚯蚓五兩(切成段約4-5公分長)丁香油二錢(如果三兩鮮蚯蚓,則用丁香油一錢)。用法:在放鉤前將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拌勻(五兩蚯蚓一般可釣100支鉤),應在早晚之間不久進行陪藥,不要把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時間過長,尤其不能過夜,應隨拌隨用隨釣如果時間過長,丁香油揮發會影響釣魚效果,丁香油與蚯蚓混合隨即鉤在鉤口上,放下江河或塘中開始釣魚,當魚聞到香味時,便迅速趕集到下竿處尋
食,魚就會頻頻上鉤。

四、藥功釣魚法:藥方:公丁、每丁、甘松、小奈、細辛、辛夷、獨活、冰片、白藏、乳香、牙皂、大茴、川各15克,巴豆8克、麝香0.5克,將上述16種中藥賣齊為1付,曬幹研成粉,裝瓶備用,1付藥可用10-15次。

用法:取細米糠半斤,炒至半熟,加菜籽餅粉3兩和一付藥粉的10%混合,然後用大糞水攪拌,攪拌的半幹不濕,然後以此為誘餌投入下鉤處水面,投的面積不宜過大, 數量不宜過多,一般在投餌後15分鐘後即有魚來,此時要保持周圍環境恬靜,以免驚嚇魚群,釣鉤上的誘餌一般用糞蛆,也可以用蚯蚓,如果用紅蚯蚓幹後用芝麻麵粉拌上效果更好。要獲得釣無空發的效果,一要藥方配齊、二要掌握季節、時間,具備上述特點,可以說是十拿九穩。

若缺麝香,可用15克香精代替,效果稍差一些,但價格便宜,缺菜籽餅的地方,可用黃豆炒至半熟磨成粉代替。

五、釣鯉魚百中發:咖啡一兩,胡椒粉五錢共研磨,加入蛋清三個,麵粉一兩攪拌成團,擰成豆大即成藥餌,正常情況下,每天可釣20斤鯉魚。

六、簡法釣草魚:摘一些草蕊,將魚鉤住草心或青菜、紅薯葉,稍用手搓,再鉤於魚鉤上,釣草魚應先窩兩天,這樣就很容易釣到草魚。

七、捕鯉魚特效法:1、原料配方:野八角150克、黃花菜200克、蚯蚓30-50條、大米1000克、臭雞蛋三個、鬧羊花50克。

2、配製方法:野八角、黃花菜、鬧羊花搗爛,蚯蚓切成小塊,混合後密封一個小時左右再與臭雞蛋混合;大米開水泡開花止,然後與原料混合,密封半小時左右便可用來捕魚。

3、捕魚方法:將原料靠岸周圍撒下去,把鯉魚引向岸邊,魚只要吃上一口,便馬上浮出水面,此時捕撈要快,一般半小時後魚便會蘇醒跑掉。

附:臭蛋製作:將雞蛋用針紮幾個小孔,然後將雞蛋放在碳酸氫氨化肥中埋藏2-3天,夏天20小時即成臭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