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垂釣化成水庫

昨天傍晚到了巴中,還在車上就聽開車的師傅講,化成水庫釣魚不要錢,而且坐車也很方便。車到巴中,師傅特地讓我在城東客運站下車,因為到化成水庫的車就在這裡坐。
  一切都是那麼順利,早晨我就到了化成水庫。這是已經有兩位當地的朋友在釣魚,我認為他們的釣位都不好,「這裡最多只能釣上幾條小魚」,我如是的告訴這兩位朋友。
  據我的觀察,這裡的魚情不是很好,本來就是不收錢的水庫,魚情不好那是當然的事情。加上當地的老鄉要價太高(用老鄉的話來說,一個人一天的伙食費在15元),原來打算在這裡住釣幾天的想法也就打消了。就在大把附近玩一天,下午就返回巴中。






  巡視了半天,勉強找了一個地方下竿,不一會兒就收到巴中一個朋友發來的短信。一個遊客看了我的帖子,知道我已經到了巴中,於是發個短信詢問。一來二往幾個短信,這位朋友就在中國釣魚頻道落戶了,這就是「魚水竿鉤」,我們的新朋友。
  大約在1點半,我突然發現我的浮漂黑了,輕輕的揚竿,嘿嘿,有情況!幾經倒竿我總算把魚控制住了,這是一條3斤多的鯉魚,中間還有一次雙飛白條。最後一竿下去後我就耐心的等待,恍惚中浮漂升了起來,正當我感到有點奇怪的時候,那漂有忽忽悠悠的下去了,嘿嘿!這是什麼情況?!當浮漂再次下沉的時候,我果斷的揚竿,經過兩個回合的較量,一條一斤多點的鯉魚進了抄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