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神奇!連桔子皮也可以防癌

桔子皮能抑制乳房癌

  多吃桔子,能起到美容和健康的雙重作用,真可謂是「一石二鳥」的健康食品!更有意思的是,桔子渾身都是寶,除了果肉,就是桔子皮,也應富含檸檬苦素(imonoid)而成為抑制乳房癌的制勝寶器!對於那些吸煙的朋友來說,桔子可是他們的福音,因為桔子能清除很多吸煙帶來的各種有害成分!

  安大略大學的那澤拉博士對桔子頗有研究。他發現,桔子的桔紅色並不是我們反覆說的類胡蘿蔔素,而是屬於多酚系列裡的類黃酮。

  桔子皮防止氧化

  桔子含有的類黃酮元素中最重要的成分是桔皮甘,這個桔皮甘常常和維生素C一起組合來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而桔皮甘(hesperitin)和活性氧進行「戰鬥」後會再生成維生素C,並把維生素移動到原來的位置,進行防止氧化的「日常工作」。

  那澤拉博士特別對桔子的植物化學元素以及橘皮桔如何同癌症進行鬥爭的現象進行了觀測研究,其結果認為:桔子裡包含的植物化學物質(Phytochemical)以及桔皮甘遠遠多於豆類裡包含的染料木黃西同(genistein 是著名的抑制乳房癌症的物質),能夠很好地抑制乳房癌的細胞繁殖。然而到現在為止,提到抑制乳房癌,人們總會想到多吃豆類食品,而不會想到多吃桔子,看來,人們是走進了一個約定俗成的認識誤區。

  那澤拉博士提取了桔子的皮、籽、細胞壁裡存在的檸檬苦素成分來進行乳房癌症的相關試驗。其結果令人難以置信:檸檬苦素有比桔皮甘強45倍的阻止腫瘤生成的能量。將檸檬苦素應用到肺癌、皮膚癌、胃癌等上面進行試驗,也同樣獲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戰果。

  讓癌細胞「自殺」

  檸檬苦素通過兩種方法來阻止癌細胞的繁殖,一種方法是發送「聯絡兵」,將能夠去除癌物質毒素的?吸引出來;另外一種方法是對非正常產生的癌細胞進行誘導,讓這些癌細胞「自殺」。

  檸檬苦素不但能夠誘導癌細胞自殺,同樣還能減少吸煙產生的危害。這麼威猛有力的抗癌物質檸檬苦素並沒有「居住」在桔子的果肉裡,而是存在於桔子皮和籽裡面。而桔子皮和籽,通常都是被人們扔掉的,這樣就導致了人們失去攝取檸檬苦素這種成分的機會,增加了有害物質滋生的機會。

  獲知這些重要的信息,我們還真得感謝那澤拉博士,如果沒有他的研究,恐怕我們還會繼續將這些好東西扔進垃圾桶裡。現在,如果你想要有效地防禦肺癌、皮膚癌、胃癌,那麼就不要丟掉桔子和橙子的皮,當然桔子的籽您也要想辦法把它吃掉。當然方法各式各樣,比如把整個桔子全都搾成汁來喝就可能解決皮和籽難吃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