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MG名爵汽車項目簡介

名爵(MG)汽車項目是南汽為增強企業自主開發能力和調整產品結構,利用收購英國MG羅孚公司及動力總成公司資產實施的建設項目。該項目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1200畝,總建築面積30萬平方米,建成後將形成年產20萬輛整車、25萬台發動機和10萬台變速箱的生產規模。該項目於2006年3月27日在浦口高新技術開發區奠基,預計第一輛整車將於2007年3月27日下線。
  MG ROVER公司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國際著名汽車公司,也是英國最大的獨立轎車製造企業,2005年4月因經營困難而宣告破產。同年7月22日,南汽收購了MGR及動力總成公司的全部資產,其中包括一套完整的生產研發設備、4個整車產品平台、3個系列發動機、一個變速箱產品和一套百年積澱的無形資產。
  作為國內重要的汽車產業基地之一,南汽通過海外併購,在充分利用國外企業先進的研發及生產設備基礎上,借助高水平的產品平台,通過消化、吸收、再創新,實現跨越式發展,培育自主研發能力,打造自主品牌。南汽名爵(MG)汽車項目完全符合自主創新的國家發展戰略,有利於提升南汽自主研發能力和自主品牌的建設;也符合「走出去」的國家發展戰略,有利於將國內的比較優勢轉化為國際競爭優勢。
  通過實施名爵(MG)汽車項目,南汽將有效地完善產品系列和實施產品結構的調整;全系列的發動機產品也將增強南汽在動力總成方面的競爭力,為後續產品的開發提供有力支撐,使南汽走出一條投資少、成本低、見效快的發展道路。公司確定了國際化戰略目標,通過建設南京和英國長橋兩個基地,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五年內達到20萬輛整車的產銷規模並形成較強的核心競爭力和持續發展能力。南汽將充分利用MGR的品牌效應和原國際銷售網絡,使自主國際品牌產品快速走向國際市場,打造一個真正的自主高端國際化汽車品牌,打造一個真正的國際化汽車企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