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減輕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

如何避免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與足外科大夫一起討論足的保健技術,避免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

妙招減輕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
現代女性為了適應快節奏的生活,早上沒時間吃早餐,午飯也是草草了事,晚上加班挑燈夜戰;節食減肥爭做小“腰精”;喝酒抽煙等是很多現代女性都有的生活壞習慣。其實這些壞習慣可根據自己的特點,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往往就能對壞習慣產生的健康後果進行修復。

壞習慣1 速食生活
如果你早晨沒時間或者來不及吃早餐,中午經常以速食果腹,經常感到疲勞,記憶力大不如前,那麼你已經患上了“速食綜合症”。這些症狀極有可能是營養攝入不均衡全面造成的。

快速修復:攝入全面均衡的天然營養元素,包括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壞習慣2 節食減肥
為了減肥,很多人不沾油如何避免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與足外科大夫一起討論足的保健技術,避免穿高跟鞋導致的足痛。

穿高跟鞋是每個女性日常生活中的一個部分,如果,穿著不妥就容易導致明顯的足痛問題。小的問題如足底的血泡、雞眼、足底胼胝、還有其他的畸形如:槌狀腳指或者其他的足趾的疼痛,儘管疼痛難忍,許多女性對高跟鞋仍舊情有獨鍾,不會放棄。

根據美國足外科協會的報告:42%的女性承認他們不會因為穿高跟鞋不舒適而放棄穿高跟鞋;73%的女性已經患有與高跟鞋有關的疾病。

這些究竟為什麼呢?答案在於何方?
運動醫學醫生說:如果女性一定要穿高跟鞋的話,請注意一些預防的措施,你不可能回避所有的高跟鞋的問題,但是,可以花點時間來想多高的鞋跟適合你的身高與足的外形。本文是高跟鞋與疼痛有關的問題的討論,這是你要知道的資訊。無論何時你穿鞋都應該是緊緊的或束縛在你的足型。醫生說否則就要導致足痛。如果,過度的增加鞋的高度,就要引發損害。高跟鞋限制足的活動,就增加足趾的局部體重的分配,足趾的擠壓的情況就很嚴重,這是一個問題!

在常見的問題之中疼痛與血性水泡最常見。骨突的地方最容易遭遇磨損與變形。高跟鞋不會導致拇囊炎,但是會加重炎症的表現。跟的高度與鞋的外形扮演重要的角色。當足放在鞋內,身體向前傾斜,增大骨的壓力使得拇囊炎的炎症更重。請在換衣櫃裡放置一些低鞋跟的鞋,這樣交替穿鞋,可以幫助減少拇囊炎的發生,讓骨關節有伸展的空間與時間。

如果,你穿高跟鞋的時間過長,你需要對兩個問題很有經驗:雞眼與足底的胼胝。那些死皮膚的厚層組織常常出現在足趾或者足的邊沿,這些區域是身體吸收地面對上身的衝擊力。如果雞眼與胼胝繼續發展,甚至出現嵌甲(來至鞋的壓力),這樣症狀提示:鞋很不適合你的足。此外,也可以導致槌狀腳指(受損的足趾向下屈曲)。足趾與鞋方式摩擦導致疼痛。如果穿高跟鞋的話,這樣的損傷所致的疼痛更嚴重。如果,穿低跟鞋有些?明,必要的時候需要外科手術的幹預來矯形。

高跟鞋與生活危機:
穿高跟鞋猶如生活中飲酒一樣是一種時髦的事情,視乎是在不同的年齡穿不同的高度的高跟鞋是一種趨勢,主要是讓身體感覺到舒適,關鍵的是讓穿高跟鞋這件事與年齡和體質相符。鞋應該隨年齡的情況而變,主要是自己要舒適,因為隨年齡的遞增足底的脂肪在逐漸減少,要注意這樣的變化。足底脂肪的減少會導致疼痛,同時,注意會增加足骨的應力性骨折的和骨性關節炎的風險係數。

有些骨外科大夫嘗試用注射和矽樹脂來修復足底的問題。而注射方法並不意味著可以很好的對抗身體的壓力,不能夠持續太久。美國足與踝關節外科協會警惕女性防備這些問題和對足化妝品的謹慎的使用。

警惕的問題主要有:感染、神經損傷和行走困難,注意超標體重的影響。足底的疼痛問題可以借助厚的鞋底來緩解疼痛。它們扮演足底與地面之間的緩衝的層面。如果你大部分時間都喜愛穿高跟鞋,你就要小心注意跟腱的短縮的問題,

換言之,穿高跟鞋一定要拉伸跟腱!!!否則,你穿低跟鞋的時候,會導致疼痛。甚至在赤足時行走不穩定。我們推薦:進行跑步來拉伸跟腱。對於那些跟腱短縮的時候,必要時需要外科的幹預。
五種規避穿高跟鞋導致疼痛的小貼士
我們知道很多女性都喜愛穿高跟鞋。但是,穿運動鞋比穿高跟鞋要舒適些,你這樣認為嗎?如果,你打算穿高跟鞋的話,我們推薦如下的小貼士幫助緩解因為穿高跟鞋所導致的足痛。

1、尋覓一雙盡可能適合你足型相符的高跟鞋,這些視乎都是被規定的。很多穿高跟鞋的所導致的疼痛都是因為向前滑動過度所致。在鞋綁的內側應該預留足夠的空間,高跟鞋不恰當會導致前足掌向前移動。增加足的壓力刺激。導致疼痛。直到足趾的疼痛,而穿適合自己足型的高跟鞋可以幫助緩解疼痛,矯正足痛的原因。

2、緩衝墊、緩衝墊、緩衝墊!全鞋內底面都應該放置鞋墊,可以幫助疼痛的緩解。如果你有足趾骨頭的疼痛或穿高跟鞋站立的時間很長的話,應該在蹠骨的位置放矽樹脂的鞋墊。這種鞋墊看起來像平坦的樹膠狀的墊子,承擔的工作是提供良好的緩衝,吸收地面對足底的震盪衝擊力。作為足底脂肪丟失的替代物。

3、穿厚的鞋跟是為了穩定,厚些的鞋跟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平衡力,通過分散體重在足底上的壓力分配,是壓力更均衡。交替高跟鞋的不同高度可以幫助減少跟腱帶來的疼痛問題。

4、關注高跟鞋的斜坡或傾斜的角度。尤其是斜坡的過度的程度要適合你的舒適感覺。應該是逐漸過度的斜坡的陡度,足弓的弧度與高跟鞋的拱形要吻合,適合足弓的高跟鞋可以減少穿高跟鞋導致足痛。

5、穿露趾的高跟鞋可以減少雞眼和胼胝的壓力刺激。如有雞眼和胼胝需要看醫生,借助他們的幫助取消與糾正導致的足痛原因。如果,不可能做到,請選擇露趾的高跟鞋來讓有炎症的區域釋放壓力。

脂、肉食,有時甚至禁食。雖然體態日漸輕盈,卻時常困頓疲憊,小病時時來犯。這是因為你減走了很多營養元素,造成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缺乏,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

快速修復:補充相應的維生素,同時輔以適當油脂。

壞習慣3 經常飲酒
現代女性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許多人都可能時不時傾向於酒的放鬆作用。即便是偶爾的醉酒也會導致體內維生素、微量元素儲存被消耗殆盡。

快速修復:補充維生素B族、微量元素、礦物質,此外,應該補充足夠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維生素C。

壞習慣4 偏愛肉食
有些女性天生好肉,厭食蔬菜。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缺乏許多營養物質,如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其他多達千種的能對抗各種疾病的植物營養成分。

快速修復:補充維生素A、B6、B12等。如果愛吃某些水果和蔬菜,那麼請多吃些。如果不愛吃蔬菜,可吃一些膳食纖維類的營養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