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比亞迪汽車公司簡介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比亞迪」)創立於1995年,是一家香港上市的高新技術民營企業。比亞迪在廣東、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區建有七大生產基地,總面積將近1,000萬平方米,並在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印度、台灣、香港等地設有分公司或辦事處,現員工總數已超過13萬人。
  2002年7月31日,比亞迪在香港主板發行上市(股票代碼:1211HK),創下了54支H股最高發行價記錄。2007年,比亞迪電子(國際)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285.HK)在香港主板順利上市,表現理想。截止2007年底,公司總資產額近300億元人民幣,淨資產超過120億元人民幣。
  比亞迪現擁有IT和汽車兩大產業群。IT產品主要包括二次充電電池、液晶顯示屏模組、塑膠殼、鍵盤、柔性電路板、攝像頭、充電器等。公司堅持不懈地致力於技術創新、研發實力的提升和服務體系的完善,主要客戶為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等國際通訊業頂端客戶群體。目前,比亞迪作為全球領先的二次充電電池製造商,IT及電子零部件產業已覆蓋手機所有核心零部件及組裝業務,鎳電池、手機用鋰電池、手機按鍵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均已達到第一位。
  2003年,比亞迪正式收購西安秦川汽車有限責任公司(現「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進入汽車製造與銷售領域,開始民族自主品牌汽車的發展征程。發展至今,比亞迪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汽車產業基地,在整車製造、模具研發、車型開發等方面都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產業格局日漸完善並已迅速成長為中國最具創新的新銳品牌。汽車產品包括各種高、中、低端系列燃油轎車,以及汽車模具、汽車零部件、雙模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等。代表車型包括F0、F3、F3-R兩廂、F6、F8運動型家用轎車、DM雙模電動汽車等。作為電動車領域的領跑者和全球二次電池產業的領先者,比亞迪將利用獨步全球的技術優勢,不斷製造清潔能源的汽車產品。
  比亞迪設立中央研究院、通訊電子研究院以及汽車工程研究院,專門負責生產設備及生產工藝的研發,擁有可以從硬件、軟件以及測試等方面提供產品設計和項目管理的專業隊伍,擁有多種產品的完全自主開發經驗與數據積累,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並具有國際水平的技術開發平台。強大的研發實力是比亞迪迅速發展的根本。
  比亞迪堅持以人為本的人力資源方針,尊重人,培養人,善待人,為員工建立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工作和發展環境。公司在持續發展的同時,始終致力於企業文化建設,矢志與員工一起分享公司成長帶來的快樂。比亞迪堅持不懈,逐步打造「平等、務實、激情、創新」的企業核心價值觀,並始終堅持「技術為王,創新為本」的發展理念,努力做到「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比亞迪倡導做愛心企業,將社會責任當成企業精神的重要內容加以傳揚,關注支持並積極參與賑災救危、捐學資教、社會安定、支持文化體育等公益事業。充分體現了比亞迪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以實際行動闡釋了公司對於社會責任的擔當,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