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別克汽車品牌歷程

別克Buick品牌1900年創始於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 。蘇格蘭人David Dunbar Buick和他的總工程師Walterl Marr離開了他們朝夕相處的船機及農機修理行,開始著手製造第一輛試驗汽車(當時馬車是主要交通工具)。1903年,他們成立了別克buick汽車公司。一年後,汽車生產正式宣告開始,首批37輛汽車上市銷售。
  正如十九世紀90年代由從事企業形象研究的斯考其公司所作調查顯示,作為標誌性的圖案它的作用是舉足輕重的。在針對公司商標的調查研究中發現,公司的商標會對顧客產生積極或消極影響。調查進一步顯示在眾多的汽車廠商中,gm別克產品的「三盾」標誌贏得了50%的好感,這個比例令人注目。
  別克標誌發展至今日為人所熟悉的「三盾」樣式經歷了近半世紀的演變過程。20世紀30年代中期,在底特律公共圖書館內,通用汽車風格研究員拉浮波在1851年編寫的《消失的家徽》中發現了蘇格蘭別克家族的家徽。
  別克家族的家徽是一個紅色盾形標誌,銀色和蔚藍色圍棋格子帶狀圖案從左上角穿過直到右下角。在盾的右上角有一長有鹿角的鹿頭,在盾的右下角有一金色十字架,十字架中間有一圓孔,孔中的顏色與紅色盾的顏色一致。
  別克汽車首次使用別克家族的家徽作為裝飾是在1937年的新款車型上,這個裝飾標誌非常接近於《消失的家徽》中所描述的。在1939年該標誌作了修改(變得更長更寬)。1942年盾形標誌被又一次改為典型的家徽模式,但在此基礎上別克公司作了一些改變,不久以後別克公司投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事用品的生產。
  1949年標誌被加寬,並加入了車蓋和格柵樣式,但其原來式樣的基本要素仍被保留下來。
  1957年,別克「鷹」標誌作為「鷹」車型的一部分出現了。它獲得了很好的反響,以致到了1976年在所有的車上都出現了一隻鷹停留在別克字樣上,鷹的形象變的家喻戶曉,甚至在電視廣告中出現了一隻名叫「happy」的紅尾鷹停在別克車蓋裝飾物上的畫面。但到了80年代,別克領導層決定重新強調「三盾」標誌,因此別克「鷹」標誌退出了歷史舞台。
  1959年,別克標誌經歷了重大的改革,由三盾替代了原來的一個盾標誌,這三個盾分別代表別克的三種車型,它們是LeSabre,Invicta,Electra。三盾標誌仍延用原來的樣式和顏色,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三盾互疊在一起,其顏色分別為紅、白(後改為銀灰)和藍。
  今天的「三盾」標誌在一些細節上作了修改,鹿頭和十字型圖案消失了,但紅色,銀灰色,藍色三個盾的式樣與原先無多大的區別,圍棋格子的帶狀圖案仍使用至今。
  別克這個家族的圖案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永遠紀念著大衛·鄧巴·別克,是他將別克汽車一手締造起來,並迎來了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的誕生。
  1940年一位新聞記者筆下這樣寫道:別克是第一個真正成功的汽車品牌,它帶動了整個汽車工程水平的進步並成為其他汽車公司追隨的榜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