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肥水中怎樣有好的收穫

肥水魚比較難釣,其主要原因是肥水中天然餌料充足,魚兒吃食比較挑剔。如果未摸清該水域中魚的食路,就休想有好的收穫。

  有些肥水釣點,明明看見窩子中有很多魚泡但就是不動鉤。

  我們這廣豐縣霞峰鄉小學邊有口大水塘,是明顯的肥水塘。幾十年沒幹過,無人養魚但裡面魚類卻很多。前幾年每次出釣時,車就停在那塘邊的老表家,中餐也在他家搭伙。在那釣了幾十次,開始幾次效果都不行。時間久了也就很熟。後老表跟我說;你來的這段時間基本上是釣不到魚的。這裡只有桃花開時的雨天好釣。後來驗證果然魚獲令人吃驚。此塘現據說承包了,也就再沒去過。

  另外釣友們可採用下種幾種方法試試,很多釣友也介紹過;

  一.釣浮,鯽魚本是底層魚,但肥水塘中魚的吃餌習慣隨著水中溶氧量的高低而發生變化。上層水域由於空氣對流量大,溶氧量高於下層水域,因此,鯽魚喜歡在上層水中游動找食。

  二.如硬要底釣,也應該使釣餌稍離水底。因為肥水水底一般淤泥較多,釣餌稍離水底可解決釣餌被淤泥掩埋。這樣就算是傳統釣組也變成懸墜釣了。

  三.找準出釣時機。如風雨過後,平時溶氧不足的肥水這時溶氧量驟增,魚兒異常活躍,是肥水出釣的大好時機。

  四.釣早不釣晚,釣冷不釣熱。早晨上層水域的水變涼,密度增大,便向下層流動,形成對流。對流使得下層水域的水域溶氧量增加,魚兒的食慾也隨之旺盛。而在白天,上層水域水溫高,難以形成對流,底層溶氧量缺乏,魚兒不願呆在水底。因此凌晨3點到上午8點這段時間是肥水釣魚的最佳時間,上鉤率最高。同理,天氣突然變冷時,也是肥水出釣的好時機。

  五.餌料要對路。這也很關鍵。肥水中的魚喜歡素不喜歡葷。

  順便介紹一種在肥水中效果相對較好的釣餌——米粉餌

  米粉餌是最天然的素餌,製作很簡單。只要把大米磨成粉,用時倒入開水攪拌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