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紅葡萄品種--zweigelt

zweigelt是奧地利的典型品種之一,也被稱為Blauer Zweigelt,是blaufr?nkisch和 saint-laurent的雜交品種,名字來自於這個品種的研製者Zweigelt(茲威格)教授,他在1922 年培育出了這個品種。這個品種在奧地利試圖取代Blauer Portugieser。在奧地利,除釀製單品種葡萄酒外,它也經常和赤霞珠調配在一起。奧地利這個傳統的葡萄酒出產國對Zweigelt寄托了很大的期望。Zweigelt(茲威格)在奧地利的葡萄產量中已佔到10%左右。

  Zweigelt果實顏色深,產量高,Zweigelt結出的果實和果串都比較大,需要提前收穫。Zweigelt是一種耐寒的葡萄品種,適合在歐洲的葡萄寒冷種植區奧地利、德國以及北美的加拿大等地區栽培,Zweigelt的主要種植區貫穿在奧地利的Blaufr?nkisch和St. Laurent之間。是奧地利最多被栽種的紅葡萄酒種類,也是奧地利具有代表性的葡萄品種,一直以來,以這種葡萄為原料釀出了許多優質的奧地利葡萄酒。Zweigelt在德國、加拿大和法國的阿爾薩斯地區也能偶爾發現它的身影,在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前南斯拉夫也有種植。在加拿大,酒商們還用它與佳美(Gamay )混釀來加深酒的顏色。

  Zweigelt葡萄釀造的酒釀造的葡萄酒豐滿、龐大、有飽和度,帶有櫻桃的芬芳,適合中短期陳釀。酒色如同寶石般的櫻桃紅,它香味有香草、鮮花、莓子,小櫻桃等香氣豐富清爽,濃郁綿延持久的餘香和細膩的酸味,隱約流露出芍葯和礦物質的氣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