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揭秘凱迪拉克家族五大里程碑式車系

一個品牌擁有多少里程碑式的作品才能稱得上是成功品牌?先別急著下結論。對於什麼是汽車品牌的內涵和歷史積澱,我們還是從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凱迪拉克說起,這個歷久彌新的品牌100多年來幾乎每個年代都會產生具備深遠影響的潮流車型,而和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近30年來,凱迪拉克締造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里程碑式車型,不僅影響著世界,更影響著中國豪華車的發展方向。




  No.1  全新一代SRX 2009
 融合藝術化設計和高科技的豪華SUV的新里程碑



  全新SRX車身設計充滿強烈的動感風格,鑽石雕刻般的盾形格柵以及具有主動轉向技術的AFL直立排列式大燈,構成了全新SRX前臉標誌性的凱迪拉克家族特徵。這一特色鮮明的設計風格從車頭一直延續至整個車身,賦予了凱迪拉克全新SRX更多的運動感,使得車輛即使在靜止狀態,也給人以蓄勢待發之感。而全新3.0L SIDI智能直噴發動機融合了缸內智能直噴、D-VVT電子可變雙氣門正時,以及最新的ECM發動機管理模塊等先進技術,帶來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全新e-AWD智能全驅系統則為新SRX提供五種不同的驅動方式以適應更加複雜的路況,更有業界首創的「U-Rail」後備箱儲物設計,運用U形滑軌靈活便利地固定任何形態的物體。無處不在的創意和便利,都體現出全新SRX設計團隊的獨具匠心和對豪華生活品質的執著追求。

  No.2 全新CTS 2007
 豪華運動轎車翹楚,50年來最好的凱迪拉克轎車




  2007年,凱迪拉克剛剛進入了品牌復興的第二階段。作為一款全新的入門級豪華車型,凱迪拉克All New CTS以鑽石切割面的新銳造型和全美第一款缸內直噴發動機(SIDI智能直噴發動機)名震全球。憑借其強勁的6.3秒百公里加速度、精準的操控性以及煥然一新的豪華內飾,這款車在眾多國際權威機構的測評中,從性能到產品品質,獲獎無數,並榮獲了「50年最好凱迪拉克」的稱號。這款車2008年來到中國,成為凱迪拉克「矚目風範」和「震撼表現」的代表作,更成為當下中國豪華運動轎車中的翹楚。2009年底,年度款2010CTS引領同儕,全系裝備3.0/3.6兩款SIDI發動機,宣告了凱迪拉克SIDI時代的到來。

  No.3 Seville STS 1993
 搭載傳奇北極星發動機的首款車型,時代領軍者的智能座駕




  1993年,凱迪拉克研製開發的高性能V8發動機——北極星V8 DOHC32氣門發動機終於問世了,這款發動機和Bosch的ASRIIU牽引控制系統首次配備在STS上。北極星引擎可以輸出295馬力的最大功率,使得STS真正成為一部高性能豪華轎車。這是一款震驚世界的引擎,代表了當時汽車發動機技術的最高水平。STS不斷發展,歷經數代之後,新一代STS的中國版本SLS賽威誕生,其沿襲了北極星的極致成就之後,新SLS賽威在2009年更新之際全系裝備了最新技術打造的SIDI智能直噴發動機,以更為高效、節能的姿態邁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同時新SLS賽威還率先裝備ONSTAR智能通訊服務系統,開創了同級車至尊級服務的先河,進一步加強了凱迪拉克家族的品牌地位。從V8北極星到SIDI,加上ONSTAR系統的引入,STS/SLS家族不斷譜寫極致動力科技和至尊級服務的新成就。

  No.4 Cadillac Allante1987
 改變時代的經典豪華敞篷跑車




  為了應對奔馳甚至勞斯萊斯等歐系豪華車的競爭,1987年凱迪拉克推出了其最具特色的車型之一:Allante(阿蘭特)兩人座敞篷車。這一車型建立在縮短了的Seville底盤上,它的設計和材質用料吸收了大量的歐式奢華元素,而在動力方面,也盡量向歐系豪華車靠攏。Allante當時售價高達57183美元,並實行限量銷售,每年僅供6000輛。他改變了近十年來由歐洲轎車佔據主導地位的超豪華轎車領域格局,成為凱迪拉克家族歷史上一款改變時代的經典跑車。之後誕生的XLR鑽石跑車也可以被看作是Allante的接替者。

  No.5 Cadillac Seville 1976
 締造豪華商務轎車新紀元的里程碑式車型




  20世紀70年代中期,美國本土豪華車競爭空前激烈。1976年,為了打造全新的豪華商務車型平台,凱迪拉克正式推出了在後輪驅動新平台上打造的Seville賽威(這就是SLS賽威的鼻祖)。第一代Seville可以說是一個車型的突破,它配備了當時眾多的高新技術,包括首次在量產車上運用的採用電子燃料噴射技術的5.7升V8發動機等等。對於當時的汽車科技領域而言,它無疑是一個重要的突破。今天,賽威已經發展到第六代,成為凱迪拉克在中國的商務轎車旗艦,和鼻祖一樣,SLS賽威也一直傳承凱迪拉克家族新技術的首發優勢,正如前面提到的,新賽威是凱迪拉克家族最先全系配備SIDI和ONSTAR的車型,這無疑將再現賽威家族的輝煌成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