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游擊釣草魚技巧

打游擊釣草魚技巧。在初秋的這個季節,不是一個釣草魚的好時機,不過採用打游擊釣草魚郊果還是很不錯的。什麼是打游擊釣草魚法?就是不用打窩子,也沒有固定的釣位,這裡甩兩竿,那裡甩兩竿。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說說釣法。

  這裡的竿最好的採用大於5米的手竿,而且硬調一些,用9號進口的單鉤,還要用到浮力大一些的浮子,因為鉤上的餌比較重。浮子要用葦子皮包住,這樣才能更好的隱蔽起來,能更好的不驚動魚兒。

  草魚性溫順,食性雜。由於草魚有愛吃草的習性,因此它多生活在水的中下層,喜歡在被水淹沒的淺灘草地、泛水區域及水草叢生的湖泊、河道中生活,以滿足它食慾的需求。草魚對不同質的餌料有明顯選優棄劣的特點。大青蟲、青螞炸、摻有草每醬為添加劑的基礎餌,是釣草魚的首選釣餌。嫩草、菜葉(芹菜葉除外)、瓜果葉、蘆葦嫩心等,均須曬蔫用線綁在鉤上,否則甩鉤易脫落。這裡我們採用草窩裡的螞蚱,把它的翅膀去掉,用它的頭背向鉤柄。也可以採用用酒泡過的鮮玉米。還可以使用蘆葦的芯。這些材料都是很容易就採集到的,而且效果也是很好的。

  此釣法不管是手竿還是海竿只適宜於初開釣1~3次的水塘或水庫,水域大的塘可多釣幾次,水域小的釣1~2次就釣不到了,一間塘釣的時間長了,次數多了,魚就釣猾了,不會輕易上鉤。此釣法正常情況下,墜離鉤20厘米,漂離墜30厘米即可,如果魚浮頭,墜要緊靠魚鉤,漂離墜20厘米左右。如遇深水塘,氣溫低,水裡有大、中、小三種魚,漂淺了釣上來的都是小魚,根據水的深淺,漂可由50米升至2米,這樣咬鉤的大都是大草魚。

  這種辦法要在初開釣1~3次的水塘或水庫,如果時間次數太長了,魚就變的狡猾了,不會那麼容易上鉤了。我們站在水塘邊上,看到葦子有動靜的話,那這時你就可以把餌料輕輕的放到有葦子動的水面,等待草魚的上鉤。不過這種辦法會比較累點,因為都要舉著竿子,不過這種辦法很有針對性,能在比較密的蘆葦的水域、水庫、池塘和小河邊都可以使用這種辦法。

  此釣法在正常的情況下,墜離鉤20厘米,漂離墜30厘米就可以了,如果魚浮頭,墜要緊靠魚鉤,漂離墜20厘米左右。如遇深水塘,氣溫低,水裡有大、中、小三種魚,漂淺了釣上來的都是小魚,根據水的深淺,漂可由50米升至2米,這樣咬鉤的大都是大草魚。釣草魚特別注意的是千萬要小聲,不要驚動了魚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