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炎熱夏季怎麼樣釣魚

夏季的特點是溫度高,濕度大,過高的溫度會使水溫升高,水溫越高水體的融氧量越低,水溫越高魚的新陳代謝越強烈,需要的氧氣越多,過大的濕度減少了水的蒸發,不利於水體降溫,又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氧氣的置換,所以魚坑翻塘大多發生在夏季。

  根據我多年的體會,夏季釣魚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根據不同的天氣決定是否出行,天氣預報悶熱時最好就不要去了,如果去了最好釣半天,因為這種天氣實在是不利於釣魚.既然已經替老闆看了半天魚坑,餵了半天魚,過了中午以後天氣會更加不利於魚類攝食,下午最好還是回家吧。

  2 根據不同的時間選擇不同的對象魚,每天天剛一亮,是釣鯽魚和鯉魚的最好時機,在北京地區鯽魚停口時間在8.00到10.00,在這以前以釣鯽魚為主,釣鯉魚為輔,當然也可以以釣鯉魚為主釣鯽魚為輔。在這以後就很不容易釣到鯽魚了.白天以釣鯉魚.草魚為主,傍晚是釣草魚.鯉魚的最好時機。

  3 根據不同的對象魚選擇魚餌,每次拌好的魚餌要做到在二小時內用完.炎熱的夏天魚餌很容易變味,所以要少拌勤拌,以防止魚餌變質.夏季釣魚最好不要用腥香型的魚餌,尤其是在水體比較肥的水域不要用。一是因為大魚不太愛吃,二是太鬧小魚。用清香型的魚餌比較合適。

  4 根據天氣選擇不同的對象魚和垂釣方法,大家知道,魚類對環境的變化的反映程度是不一樣的。在同一魚坑裡,不同品種的魚,對缺乏氧氣有不同的反映,有的魚類不吃食了,有的魚類還會繼續吃食,所以要根據氣象條件垂釣來改變自己所要垂釣的品種。

  在高水溫,低含氧量時,就不要繼續釣鯽魚了,要改為以釣草魚為主,由釣深處改為釣淺處或釣浮,這樣才可能會有較好的收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