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四招教你釣草魚

草魚主要是以食草的,他俗稱草棍。它的食量大,而且生長發育也快,我們經常在魚塘、湖泊、水庫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我們只要在水域的上、中、下三層都能釣獲它。我們可以根據它喜歡吃草、活蝦、活蚯蚓及各種香味的麵食等這些特點來選用施釣技藝。其實釣草魚的招法與釣其他的魚類差不多,我們只是要針對它的生活習性,來進行適當的調整,在釣具、餌料上採取一定的應變措施。現在我們就來說說釣草魚的四招。

  1、我們在魚塘釣魚,不要釣價位高的,這不僅讓你魚釣多了難以處理,又讓你的身心疲倦。我們最好就是選擇密度不高但有「大傢伙」的魚塘。這裡可是發揮我們戰術及技藝的地方,這裡更能讓我們體驗到釣魚的樂趣,更能領略到釣魚的真諦。

  2、在釣魚的過程中,我們要看情況及時的變換誘餌。有時我們的誘餌會吸引來不少的小雜魚,它們會搞亂我們的窩,這時我們可以減少誘餌的腥、香成分。只要用菜子餅及蒸熟了的小麥投放進去,有可能會吸引大傢伙的到來,這些可是大草魚的最愛。

  3、我們要選擇正確的漁線,要讓使用到恰當好處。我們要釣魚前,要先準備一條新的橡皮筋。引線的話就要看地方而定了。我們在初春時節最好使用1~1。5號「子稜線」。我們在釣魚的過程中,要隨時應變,看情況而改變我們的策略,才能讓你有一個好的收穫。

  4、隨著釣具工業日新月異發展,高噸位的碳纖竿已廣泛使用,但我還是用「老槓棒」式低碳竿。因為低碳竿「輕快」,讓我們在各種戰術中都能發揮我們的實力,讓你盡情享受人魚的樂趣。要是用高級竿的話,如果真有大魚上鉤的話,你就會擔心魚竿會不會斷的念頭,這時就會大打折扣了,那你還有什麼興趣可言呢。使用低碳竿,更能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