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地鐵裡的上海女人

今天早上,小兔比平時早起了一些,而且他給司機一天假期,自己體驗一下公共交通的魅力。穿越了南站的隧道,爬上了地鐵3號線的總站,這樣可能會有座位,不會太擁擠。

上海的秩序讓小兔吃了一驚!每個地鐵門相對應的區域都整齊的排著兩排人等候上車,「上海不愧為大都市,文明程度就是高!」小兔暗自想到。

簡單介紹一下小兔吧:男性,年齡不輕,身材不高,體重不低,總之是個中庸的人。性格方面呢,追求成為世界最善良人是他的終極目標,但小小的嫉妒心也經常讓他成為「毒舌」的有力候選人。接受的教育儘管不深,但也會經常口出絕句,令人如鯁在喉。所以,熟悉他的人都盡量少跟他鬥嘴,免得落個一敗塗地的下場。

「列車馬上進站了」,小兔興奮地等著列車。這是,一位中年婦女踱步而來,在直直的兩行隊伍外,開闢了第三戰場。

「算了,今天不管閒事了。」小兔暗想。

列車徐徐進站,乘客開始秩序的靠近車門。中年婦女也動身向前擠了擠。這次,小兔沒有讓,特地走在了她前面,進入了車廂。看到靠車門有空位子,於是準備坐下。突然,屁股下面被什麼硌了一下,低頭一看,那個中年婦女已經把提包放到了座位上。小兔只好做到了旁邊的座位上。

「看來文明的春風還沒有吹遍整個上海城區。「小兔想到。

列車又準時緩緩駛出了站台,向下一站開出。這時,小兔拿出那個已經摔的很破的手機,按了幾個號碼,對著電話將起來,「喂,美女!起床了嗎?」

「我今天司機休息,所以坐地鐵。很新奇,很久沒有坐地鐵了。人也都很好,很有秩序啊!」

對方好像講了幾句什麼,小兔特意提高了嗓門,開始繼續講話,

「不過今天也挺倒霉的,在地鐵門口碰到了一個老女人不排隊,剛才還搶我的座位。人長的不怎麼樣,所以也沒認真看。」

「你想知道她長什麼樣?不用吧……那好吧……」小兔吧頭偏向左面,上下打量坐他旁邊的那個中年女人。

「總的來說……不怎麼樣——年齡已經挺老的了,基本上臉上有很深的皺紋,廉價粉底估計用了半盒,所以臉顯得有點慘白。頭髮染了一種紫紅色,估計上週末染的,所以白頭髮的髮根還沒有都顯露出來。」小兔邊說邊繼續打量著旁邊的女人。

「她的頭髮作的很有意思唉,你知道那種吹過之後用發膠定型,然後看起來像帽子的那種?中年女人特喜歡的那種?」這時,旁邊的女人有些不自在了,略為捋了捋「帽子」下面鬢角的頭髮。

「你知道她的眉毛應該是十幾年前紋的,而且用的是藍色的眉筆。想想看,一個紅髮藍眉的醜女人坐在你旁邊是什麼感覺?」電話那邊,「我還行,我承受能力多強啊!哈哈……」一陣爽朗的笑聲過後,對面的第三個男孩子扭過頭去,振顫起來。

「她穿的?……」小兔再次打量起旁邊的那個女人,回過頭說到,「她穿了一件藍色的毛衣,下面一條黑色的褲子,鞋沒看出來,應該是早上擦過,不過已經擦不出來了。她那個藍衣服,特別像我們公司的隔斷,那種屎藍色,就是怎麼看都是沒洗過的那種。」

那個女人已經有點坐不住了,「喂,」她示意小兔。

「稍等,」小兔對電話說,然後非常有禮貌的轉過身去,微笑著問,「阿姨,您有什麼事?」

「嗯……」她似乎還在找著什麼語言來表達,但失敗了。

「您是不是嫌我聲音太大了?對不起啊,因為列車的聲音有點大,我一定注意。」隨後又轉過去繼續說起來。

「剛才那人還嫌我聲音大,不過我沒理她。」小兔看看窗外,「我們快到龍漕路了,我倒看看她坐到哪裡!」

……


車廂繼續的死寂,但有一個人很不舒服,不斷挪動著身體。周圍的人們要麼裝作沒聽到,要麼瑟瑟發抖,欲笑不能。車行至漕寶路,那個女子飛一般衝出車廂。

那一刻,小兔把手機放下了,隨手按了一個開關,2秒鐘過後,Nokia熟悉的開機音樂響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