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發動機艙內各種油液的檢查注意事項

汽車作為我們日常的交通工具,每天會應對不同的路況、天氣,對於汽車的養護應從日常做起。而車主對於愛車的DIY養護不僅能夠延長車輛使用壽命,更是對愛車關愛的一種體現。這其中,對發動機艙內的日常檢查是最基礎的工作之一,而對於發動機艙內各種油液的檢查則尤為重要,因為這些油液關係著發動機能否正常工作,絕對不容有失。   
    DIY檢查發動機艙內各種油液的準備事項

    準備好1把十字改錐,乾淨棉絲或布。將車停放在水平路面上,關閉發動機,拉緊駐車制動手柄,將換擋桿撥到空擋(自動擋車型需撥到P擋),打開發動機艙艙蓋,待發動機冷卻後,用乾淨棉絲或布擦拭艙內各部件表面,尤其是各儲液罐。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動手吧。   

    如何檢查發動機潤滑油

    1.為了檢查潤滑油量,必須把汽車停放在平坦的場地上。檢查前,至少應該使發動機停止運轉30分鐘。

    2.把潤滑油標尺拔出來,注意不要使潤滑油標尺上的潤滑油滴灑下來。

    3.為了保證測量準確,用擦布把潤滑油標尺上的潤滑油擦拭乾淨。

    4.把擦乾淨了的潤滑油標尺再插回到潤滑油標尺孔內。

    5.再次把潤滑油標尺緩慢地拔出來,檢查潤滑油標尺上沾附的油跡,如果油跡位於F和L標記之間,則認為合適。

    6.如果潤滑油量不足,應該添加新潤滑油。

    7.在潤滑油的選擇上,除了廠家指定的潤滑油品,車主也可以優先選用初裝油品牌,因為初裝油廠商在汽車發動機的研發過程中的緊密合作,較其他同類廠商,更熟悉發動機的特性,也更明白如何才能讓其工作在最佳狀態。所謂初裝油,是指在新車下線前,餵給發動機的第一桶油。以一汽-大眾奧迪和大眾系列車型為例,他們的初裝油100%都是選擇了德國福斯潤滑油,並廣泛的應用在一汽-大眾奧迪、寶來、速騰、捷達、邁騰等多個車型中。

    發動機潤滑油的作用

    發動機潤滑油的作用包括:潤滑作用、清潔作用、密封作用、冷卻作用、防銹作用和緩衝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