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mp4故障及處理

不開機、死機
  3410TA3芯片與低版本Sigmatel程序嵌合不完整,存在BUG;   掌寶DP7010的7英吋屏幕   應用新的版本程序( Ver:2420),及提高電源電量檢測閥值,避免使CPU工作於低電臨界狀態,確保CPU工作於「中間區」;   機內電源各供電部分的濾波電容,特別是 3410內部升壓模塊外置的升壓電容,提高其耐壓值及容量,確保其供電帶載能力。
高音自動關機
  多為 3410內部升壓模塊外置的升壓電容漏電及容量偏低造成,可通過提高其耐壓值及容量,確保其供電帶載能力。   高音(音量開至最大)時聲音斷續 :   兩聲道音頻輸出耦合電容容量偏小所致;
無顯示、顯示紊亂
  不顯示、顯示亂碼,多為排線與排座的焊接質量及接觸不良原因引起,可改進工藝及排線排座改造,著手解決。
用電池可正常開機,但不能連接 PC
  USB接口:髒,內部彈片接觸不良;   USB線(公頭)內:髒污,接觸不良;   PC CPU對USB口查詢訪問停止,關掉了USB驅動(可拔掉USB重新插入USB或在設備管理器中重新搜索新硬件);   主板USB驅動沒有安裝或安裝不完全或與其他設備安裝有衝突(可在設備管理器中查詢);   在 XP系統中較為常見,原因是系統對USB端口的查詢掃瞄停止,致使系統無法識別到新的硬件。   可在桌面我的電腦上點擊鼠標右鍵,點選屬性菜單 -------點硬件------點設備管理器-------雙擊串行總線控制器--------點選「操作」菜單-----點「掃瞄硬件改動」等待掃瞄結束,可在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中看到新的USB設備即說明已與PC正常連接。如果找不到新硬件則說明MP3/MP4未能與PC連接通訊,若發現新硬件但有衝突(新硬件前有感歎號或問號)則需在其上點右鍵選刪除然後重新掃瞄新硬件,直至不在有衝突出現,若仍有衝突則說明MP3/MP4系統的確有問題存在,電腦USB無法正確識別MP3/MP4系統。
開關機問題
  開機 LCD只會顯示ERSS REFORMAT 的字樣,然後自動關機   問題是在 WINDOWS XP系統中對MP3/MP4機格式化,使用了XP系統的FAT32格式(默認值是FAT32)格式化MP3/MP4所造成。   格式是不支持閃存MP3/MP4存儲格式的,且在格式化選項中不要選擇快速格式化選項。用快速格式化只是清除內存上的資料,對內存內的格式沒有任何改變,這樣格式化也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在使用中誤用 FAT32格式化,則再開機LCD將會顯示ERSS REFORMAT 的字樣,或乾脆不開機。此時則需要重新連機,在WINDOWS XP系統格式化界面的文件系統選項中選取FAT,然後格式化即可。(在WINDOWS98和WINDOWS2000系統中,在格式化界面中使用默認值格式化即可。)   (如解決不了可用初始化程序重新初始化恢復出廠設置即可,具體方法見 程序初始化處理Update)
簡體,繁體的問題
  若發現有簡體則用程序重新初始化即可解決不必返回來。ver:2420版本已有機內字體切換功能,用ver:2420版本程序重新初始化後切換字體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