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鑒別碳素線

碳素線的鑒別。現在許多釣友都因買不到真正的碳素線而煩惱,而且還不認識什麼樣的線是碳索線,總以為黑色的線就是碳素線。其實不是這樣.尼龍線也有是黑色的。好的碳素線白裡透黑,放在手裡有發硬的感覺,用手抻拉沒有彈性。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火燒,碳素線燃燒時伴有淡淡的物品燒焦的味道,燃燒後的物質用手輕輕搓,就會搓成粉術,跟燒毛髮的感覺差小多。尼龍線則不是,它燃燒後產生油滴物,並不斷地往下滴,油滴物凝結後,是一個很硬的疙瘩。

  碳素線的優點。它最火的優點就是不吸水,普通龍尼線浸水半小時後,拉力會降低 10 %~ 20 %,而碳素線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碳素線的比重大,所以下水快,而且切水也快,提竿時會減小阻力。它的另一優點是不怕曬。一般尼龍線暴曬以後就會變脆。碳素線釣力大,而且使用壽命長。

  碳素線的使用。當使用碳素線綁鉤或轉環時,在打結的時候,可用水或唾味浸濕一下線,這是因為乾燥的碳索線在摩擦拉動叫會產生熱,這樣漁線很容易被拉斷,而且會降低線的接結接力。碳素線不易變形,在日本一般用來做腦線的比較多,也有用做主線的,一般不用來做海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