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魚鱗湯預防心血管病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魚鱗其實是個特殊的保健食品,可以預防心血管、骨質疏鬆症等疾病。  此外,魚鱗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還有鐵、鋅、鈣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其中鈣、磷的含量很高,能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與骨折。老年人如果烹飪條件方便可以適當吃一些。

  烹飪方法:先用清水洗淨魚體,刮下魚鱗並備好,再用清水漂洗瀝干,放進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醋(除腥味)。以500克魚鱗加800克水的比例,用大火煮10分鐘,再改用文火煮20分鐘,熄火減壓。開鍋將蜷縮的鱗片及雜渣撈出,液體倒入容器中,靜止冷凝成膠凍狀待食。可做成魚鱗湯:鍋內放入少許油,以薑片、黃酒和蔥等爆鍋,加入適量水,魚鱗凍切塊放入鍋內再煮沸。放入適量調味料即可食用。

  還可做成涼拌魚鱗凍: 先將魚鱗凍切片,根據自己喜好,可加入蒜泥、醋、白糖、辣椒油、香油或芝麻醬為作料,和適量時鮮蔬菜拌勻食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