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香菇牛肉丸子

原料:牛肉餡、香菇、馬蹄、西紅柿、大頭青、雞蛋

調料:鹽、雞精、黑胡椒、糖、醬油、番茄沙司、廈門沙茶辣、少許地瓜粉、少許蔥姜味料酒、麵包糠

原料準備:

香茹和馬蹄都切成小丁備用;

大頭青切對半,鍋中放水加熱至沸騰,加少許油和鹽,放入切好的上海青微燙一下備用。(青萊抄水的時候放少許油和鹽,抄好的青萊油光發亮,不易發黃。)



做法:

1、牛肉餡加入香菇、馬蹄,雞蛋半隻,用鹽、雞精、黑胡椒、糖、少許醬油、廈門沙茶辣、少許蔥姜味料酒碼入味,醃半小時。
2、把醃好的牛肉餡拿一小點放在手掌心裡搓成小球,放在麵包糠中沾滾均勻。
3、油鍋座油,加熱到4成熱,下牛肉丸小火微炸,炸好後盛出備用。
4、西紅柿切丁,在加入少許油的油鍋中翻炒均勻,下少許水、糖、醋熬製,熬成糖醋番茄醬。
5、將炸好的牛肉丸放入番茄醬中翻炒均勻,下鹽、雞精等調味,淋入一點濕澱粉勾薄芡。
6、燙好的上海青放在盤子的外邊圍成一個圓圈,做好的牛肉丸放入其中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