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僅變帥還加長 新POLO三廂

POLO,一款口碑不錯的家用車,技術可靠,皮實耐用,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在8月的莫斯科車展中大眾將正式發佈全新一代的POLO三廂車型,而該款POLO三廂版主要針對亞洲、南非、巴西以及俄羅斯地區,在發佈之前,我們先來解析官圖,提前瞭解一下這款經典小型車。


    ● 外觀 不在渾圓臃腫 蘊含力量不失緊湊


    POLO三廂版在外型上更靠近時尚路線,與現款POLO相比外觀不在渾圓,力度的表現比較到位,車身上清晰的折線使這款小型車看上去精悍不少,但是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亮點,產品的定位很準確;前臉的設計與第六代高爾夫如出一轍,相比現款圓潤內斂的風格新POLO三廂硬朗的面部更容易抓住人們的視線。


    POLO三廂的大燈鑲嵌在硬朗的前臉中,大燈同樣稜角分明,內部的光影線條複雜,看上去有點兒凶悍,眼神有點兒挑釁;雖然為普通的鹵素燈泡,但是黑底色和銀色燈碗的反差同樣帶來了不錯的視覺效果。小而精悍的橢圓形鍍鉻霧燈在雨霧天氣以強大的穿透力輔助駕駛員看清路況。


    三廂POLO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380mm、1700mm和1460mm,軸距為2550mm,較兩廂版本軸距增長了80mm,也許是照顧到俄羅斯等人高馬大地區的特點而加長軸距,車內乘坐空間相對寬敞些,最小離地間隙也提高了15mm。


    POLO三廂版尾部不再像現售車型那樣顯得生硬突兀,與車身整體造型融合協調;相對於時尚惹眼的前臉來說,車尾相對含蓄,線條略顯平緩溫柔,同時車尾也展現了POLO樸素的一面,外置的天線、沒有裝飾的後備廂鑰匙孔和一眼就能看見的拖車鉤將POLO定位於偏低端的家用小型車。點亮的尾燈是一個設計亮點,穩重中帶有復古感。


    POLO三廂版後視鏡造型簡潔,雙色搭配不知是為了視覺美觀還是為了節約成本,後視鏡沒有集成轉向燈功能;輪轂看上去應該為15寸,與在售的POLO輪胎尺寸應該相同,七輻輪轂有一定的立體感,一款小車有這樣的視覺感受也就足夠了,不必太挑剔什麼。

● 動力系統以及內飾 動力單一內飾實用


    即將推出的新POLO三廂版只有一種動力單元,搭載了1.6L直列四缸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04Ps;並未出現小排量增壓發動機,國產時會增加1.4L排量車型供選擇。







    內飾極為簡單,同時傳遞給我們兩個信息,新POLO三廂款有兩種變速箱供選擇,一種為5速手動檔,一種為6速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而並非採用DSG;下面我們來共同看一下配置上的差別。




    官圖中所展示的手動檔車型配置較低,方向盤不是真皮而且沒有多功能按鍵,也沒有任何裝飾,單純的擔任著操縱方向的職責;空調為手動,後窗為手動開啟關閉,沒有四門電窗也許是目前中國消費者所不能夠接受的,我們相信這一配置在國產後會得到改善,就我們目前的購車觀念,中國人認這個!


    自動檔車型配置比較齊全,大眾新一代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相信握感會不錯;自動空調和四門電窗也都有配備;ESP(非標配)也出現在了中控台上,較高的配置會得到不少消費者的認可,引入中國後ESP極可能只出現在最高配車型中,甚至索性被直接「縮水」掉,這也不是沒有先例。


    手套箱中有一簡單的人性化配置,一個USB接口,可以連接外接音源,在行車途中享受自己喜好的音樂,雖然這個配置已經並不稀奇。

    POLO定位於小型車,但是後排座椅依然有三個頭枕,在發生追尾事故時,三個位子上的乘員頸椎都能得到頭枕的保護,將傷害降到最低;後排座椅還可以4:6的比例放倒,提高了載物的能力;另外,POLO還設置了兒童安全座椅的接口,兒童的乘車安全已經逐漸得到人們的關注,所以合格的安全座椅至關重要。


    最後看到後備廂,在後包圍上我們看到了倒車雷達的探頭,根據探頭分佈的距離推斷POLO應該共有4個探頭;後備廂打開後看上去容積並不是很大,後懸掛佔據的體積有些大,不過日常的裝載沒有問題,如果需要搬運大件物品時可能會表現的力不從心。

    總結:

    POLO在國內的銷量的確不錯,即將推出的全新POLO三廂版一改現售車型的臃腫,僅從型上就很吸引人,車身的重新設計以及動力系統的改進都更適合於家用,雖然此次發佈僅針對與海外,但是相信未來一定會國產,並且廠家會根據中國的消費狀況量身為POLO進行一定的「改造升級」和「縮水減配」,在國內市場具有競爭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