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釣白條技巧

大家釣魚都喜歡釣大魚,怕小白條鬧!其實有時釣不到大魚時,釣點白條也不錯!白條的味道真的很不錯的。現在我將我的釣白條的經驗與大伙交流一下。

  辦法:

  我認為釣白條最好的地方是溪流、水庫(野庫)。我釣時不用漂,用酒米打窩,3.6米的手桿近釣、釣底。用的鉤是我們當地稱為「粘鉤」。就是和爆炸鉤有些相似,也有餌托,餌料包在中間,只是鉤(7只5、6號鉤,大一些也可以)露在餌料的外面,長度是一樣的,大約10多公分左右。這樣魚吃餌的時侯會把魚鉤吃進去、或被鉤扎到身上。我用它兩隻手桿一個下午能釣上200-300條的白條、最大的有一兩重。而且1,2斤的鯉魚也能上。一般白條吃食比較凶,容易咬死鉤。只要看桿尖動靜即可。

  我最多時一桿能同時釣上六條。我用的餌料是:炒香(小雞飼料35%+豆粕15%+麥粕15%)+麵粉10%+煮熟的紅薯20%+蝦粉.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