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京現代iX35全系外觀、內飾以及空間

現代ix35的前臉會令人過目不忘,因為實在是太個性了,又或者說它的整個車身設計都很有特點。發動機艙蓋的兩條線斜插至上進氣兩邊,兩隻前大燈便順著這兩條線向後貼過去,長度超過了發動機艙線的2/3,這一設計特點幾乎佔據了人們的整個視覺中心。ix35的前臉自然也是現代新近的家族特徵,只不過窄小的上進氣與U形的下進氣被另外兩條曲線連接起來,形成了一個六邊形,因此視覺上也比i30要更剛硬更有性格。乍一看,ix35的尾部顯得比前臉要簡潔一些,但實際上線條同樣比較複雜。最明顯的是尾窗下沿呈凸起,形成小陰影。後翼子板上方的後段腰線一直向後順延,與尾燈上沿銜接,然後呈弧線向下至牌照板的兩側

  從某個角度來看,ix35具有一定的混型車特徵,從車身的上半截看略有些掀背車的特徵,而下半身所佔比例很大,十分厚重,想起一句話,你是風你是電,你是一個傳說。這也難怪,畢竟現代ix35是歐洲設計室打造的,據說設計師還是前寶馬的設計人員。


  大家關心的重點之一就是外觀上如何識別高低配不同。其實iX35上很簡單,也很常規,比如輪胎,低配或入門版本的採用215/70 R16規格,而中高配起點即精英版本以及以上車型尊貴版本領、航版本都是225/60 R17規格輪胎。如果再仔細一點,還可以發現天窗的不同:入門的新悅版本除開AT車型有電動天窗外,MT手動版本是沒有的。而電動天窗在尊貴版和領航版上都是全景設計。這一點比較流行。好處是采光度更理想,長途乘坐更舒適。

  進入車型,ix35圓弧狀的中控台,以灰米雙色搭配,色彩運用很平常,看上去也沒什麼奇特,但若是跟途勝的中控台或獅跑相比,那可以說時髦了不是一個檔次。出人意料的是6款車型有4款配備了無鑰匙啟動,這個東西的實用性還是值得肯定的,特別是夏季或冬季不太好找以及不方便找鑰匙的時候,自動感應開關車門,無須鑰匙啟動讓人感覺方便貼心絕不是噱頭。

  四輻方向盤很容易看出是現代的風格,銀色裝飾從多功能按鍵處一直延伸到最底部,不過這還不算別出心裁,最特別的是中控面板兩側的空調出風口以流線形式設計,線條向下延伸並將兩個旋鈕包入其中。簡潔的中控面板,圍繞在大屏幕周圍的按鍵呈倒梯形向下逐漸縮小。配合溫馨的上深下淺的內飾或者乾脆是黑色內飾,iX35保留了韓系車的所有風格並加以拓展,更多體現歐系設計特點。

  車門板內襯板是各種曲線的組合體,除了扶手是直的,剩下的全部是弧線造型:車門儲物槽的邊框是波浪形,而電窗按鍵面板與揚聲器合併成魚形,看得出設計者在線條的運用上沒少花心思。而門板的中間部分為軟性材質

  雙筒狀的儀表盤似乎是要增加一些運動感,藍白色儀表背景燈光比較舒適溫馨,兩隻表盤的盤心各有一個小屏幕,分別顯示水溫和擋位,最頂部的長方形小屏幕則是行車電腦的信息顯示,面積小了點,顯示的信息也不是特別全面,只有續航里程,沒有大家很關心的平均油耗以及瞬時油耗。看來以後現代應該在齊全的行車電腦打造上多費一點心思和成本。因為那樣給人的感受比較科技化十足。

  空間也是SUV被人看中之處。從尺寸上看,ix35比途勝的軸距長了10mm,達到2640mm,兩者屬於相同的緊湊型級別。加上長寬高有4420*1820*1660mm,前排的各類空間肯定是夠了,特別是頭部空間肯定是寬敞有餘了。最讓人關注的還是後排空間,在前排是1.75米身高的乘客前提下,後排同樣1.75米腿部空間一拳的余量只能說將就夠用了。對於一款SUV車型來說,後排腿部空間表現並不算十分出色,這是這類緊湊SUV的通常狀態。應該稱讚ix35的座椅設計,前排的座墊很寬大,且呈扇形,乘坐感覺比較舒適。車內的儲物設計方面表現應該說是稱職的,最值得稱讚的是前後車門板的儲物槽非常實用,都是前後兩段式設計,可以單獨放水瓶,而且空間較寬大,能放不少東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