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iPod Touch

在蘋果發佈最新一代的iPod的時候,iPod Touch問世了。
  從外形上看,Touch簡直就是一個iPhone的精簡版,iPod Touch的厚度僅有8mm,基本上是iPhone的60%,比目前最薄的新款iPod nano也只厚1.5mm。iPod Touch的寬度和iPhone相同 ,長度稍微短一些(110mm與115mm),但比標準iPod Classic的103.5mm還是要高。這些都讓iPod Touch還是從外觀尺寸上能夠和iPhone區分開來。在整體設計上,iPod Touch和iPhone也有明顯的不同。和其他iPod一樣,Touch的表面平滑,側面則連接著圓角拋光的金屬後蓋。iPhone無論前後都有傾斜的邊緣,讓屏幕看起來好像在鏡框中一樣。iPod Touch的屏幕邊緣的感覺則要銳利一些。
  Touch的屏幕尺寸和iPhone相同,但將iPhone的鍍鉻邊緣更換為經過氧化處理的黑色金屬,寬度為2.5mm。兩邊總計5mm的黑邊從視覺效果上給人一種iPod Touch屏幕較小,並且屏幕在機器內部更深的錯覺。實際上,iPod Touch和iPhone的屏幕尺寸沒有任何區別,蘋果聲稱iPod Touch的顯示精細度為163ppi,而iPhone為160ppi,但這種細微的區別憑肉眼根本無法區分。兩者的分辨率均為480x320。
  iPod Touch的電池標稱可以支持22小時音頻播放,5小時視頻播放。在快速充電下,一個半小時可以充滿80%,完全充滿則需要3小時。續航能力比 iPhone要稍微差一些,後者可以播放音頻24小時,視頻7小時。但在考慮到iPod Touch的厚度的情況下,這一差距也可以理解。另外,打開Wi-Fi瀏覽網絡,iPod Touch的續航能力為4到5小時。
  和iPhone一樣,iPod Touch的正面只有下方中間的一個Home按鍵。Touch身上的這個按鍵要稍微小一些,深度也有所降低。另外,iPod Touch的頂部還有一個電源/喚醒按鍵。但和iPhone置於頂部右側不同,iPod Touch的電源鍵在頂部左側,為右側的WiFi天線騰出了位置。
  由於iPod Touch沒有內置揚聲器,因此理所當然的刪除了iPhone側面的音量、靜音按鈕。在Touch內部,只有一個簡單的單元可以發出操作的「滴滴」聲,所有音頻播放都需要耳機。當然,iPod Touch也沒有麥克風、攝像機、以及SIM卡插槽。
  Touch的耳機接口位於底部緊鄰iPod底座數據接口。iPhone的耳機接口深陷,一些接頭處較為寬大的耳機無法使用。iPod Touch則改變了這種設計,支持各種3.5mm標準接口耳機。雖然iPod Touch可以使用iPhone的原配耳機,但無法支持其線控功能,只能通過主機操縱音樂播放。那些喜歡在戶外使用,希望能夠方便操縱的用戶可能會更喜歡 iPod nano,iPod Touch的設計是為視頻播放以及完整的觸摸控制而生的。
  iPod Touch自上市起就支持視頻輸出,iPhone則是通過1.1.1版本升級才支持這一功能。
  以往的iPod視頻輸出功能都是通過底座或連接耳機接口的「iPod AV線」。但在這一次的升級中,新款iPod Touch、nano和Classic將視頻輸出功能改由底座接口承擔,支持復合或色差輸出。
  除了增加的Debug控制台,iPod Touch上的Safari瀏覽器與iPhone完全相同。可以通過iTunes同步電腦上的收藏夾,可以同時加載多個頁面,隨時放大縮小。當然, iPod Touch只有在WiFi熱點的範圍內才能上網,不像iPhone版隨心所欲。
  iPod Touch身上最大的缺憾在於Email功能的缺席。(最近蘋果公司為iPod Touch量身設計了一些新的應用程序,其中就包括郵件的收發)雖然我們可以用Safari登錄郵箱檢查郵件,但這讓用戶少了一個向它傳送文件的途徑。比如, iPhone可以瀏覽Word、Excel、PDF等等文件,但無法通過數據線傳輸。最簡單的辦法,你可以給自己發一封含附件的Email,用 iPhone接收就行了。而在iPod Touch上,這條路就走不通了,導致Touch無法使用各種文檔。如果你擁有一台服務器,可以將文檔上傳然後通過iPod Touch的Safari瀏覽器找到它,但這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顯然不現實。這種情況大大局限了iPod Touch的適用範圍,或許這也正是蘋果希望達到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