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沙發健身操

此操簡單易學,可隨意就地取材,能活動週身各機能部位, 鍛煉各種關節,強化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的功能,提高兩臂、雙腿的承受力,使中,老年朋友在家不出門就可達到健身目的。

  單沙發擰體運動。雙手扶在沙發的扶手上,身體呈俯臥狀態,雙腿向後撤,先左後右交替擰轉身體,整個肢體隨頭頸擰轉而運動,使週身關節得到等量外力壓。擰體時吸氣,返回時呼氣。

  單沙發托體運動。

  (1)正向托體:坐在沙發上,左右手臂撐 住沙發兩邊扶手將全身托起,屁股離開沙發座位,將兩腿向前方盡力伸直,反覆托起、落下。

  (2)反向托體:面對沙發,將雙手臂扶在左右扶手上,雙腿向體後路曲成跪姿,將身體托起在沙發上,反覆起落。 單沙發蹬車運動。正向坐在沙發前沿處,雙臂扶在左右扶手上,向上前方斜舉雙腿,左右腿交替蹬出,如同騎自行車,反覆練習。

  單沙發自由泳運動。同前坐式,雙腿如同水中自由式游泳姿勢起落,雙臂向前摔拍。 單沙發頂背運動。面對沙發,雙手扶在扶手上,將頭頂至沙發後靠背的底根部位,如同靠牆壁拿大頂姿勢,將身體左右頂擺。

  單沙發靠摩運動。背對單沙發後靠背外側站定,先由頸椎開始,順序向下至雙肩、腰背、腰眼處,以感覺舒適為準,向沙發靠背滾壓數次。

  雙沙發舉腿運動。兩隻單沙發相互對放靠緊,身體躺入兩沙發內,雙腿先左後右,輪流交替向上方伸舉。以感覺舒適為準。 雙沙發托肩運動。

  躺入兩沙發中,左右兩肘壓在扶手上,將上身提起放下,反覆給肩肘以等量壓力。 沙發健身操的次數完全憑自身感覺,以舒適為宜,不必超負荷運動。早晚飯前各一次為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