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科魯茲攻破壁壘 挺進中級車「新三強」

 中級車市場一向是汽車大戰的主戰場。且不說老將新凱越、悅動之間的競爭硝煙瀰漫,即使這兩年上市的新車大戰也足夠壯觀,卡羅拉、新寶來、朗逸、科魯茲、速騰等新車輩出,且各懷絕技、全力以赴。在這場混戰中,作為新生代性能中級車的雪佛蘭科魯茲近期表現尤其突出,自4月上市之後銷量連拉陽線,目前已穩居「萬輛俱樂部」之列,11月更是以13,880輛的史上最高銷量超越諸多對手,擠入新一代中級車銷量前三,和卡羅拉、朗逸一起被網友稱為中級車「新三強」。

  除了凱越、伊蘭特、悅動等老一代車型之外,在新一代中級車中,目前排名前三強的分別是卡羅拉、朗逸和科魯茲。作為一款上市剛半年的車型,科魯茲能夠超越新寶來、福克斯、速騰等熱門對手,入主三強,可見勢頭非常強勁。事實上,即使在前10強中,科魯茲也是唯一一款上市半年的新車,而其它車型均為上市一年以上的成熟車型。



  再來看一下科魯茲的銷量變化情況。從以上曲線可以看出,科魯茲自上市以來,銷量迅速攀升,並當之無愧成為雪佛蘭旗下的一款「生力軍」。銷量從上市後第一個月的6834輛,到9月份輕鬆一躍突破了「月銷萬輛」的門檻,目前已連續3個月銷量過萬,並且在11月份更是創下了13,880輛的史上最高銷量。對於一款全新產品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起跑。

  同時,在銷售層面,從上市到現在半年多的時間內,科魯茲的市場銷售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預定情況非常踴躍,消費者購買科魯茲一般都需要等待一兩個月時間。

  科魯茲為何能在上市短短半年之後就入列新一代中級車前三強?對此,業界認為,主要是因為科魯茲極富動感的車身內飾、富有駕駛樂趣的操控性能,代表了目前25-35歲年齡段,喜歡運動、強調個性的新生代年輕群體的對汽車的審美和需求,也預示了「性能中級車」這個未來車市的發展趨勢。

  顯然,作為一股全新崛起力量,科魯茲不僅給現有的中級車市場帶來衝擊,也給卡羅拉、朗逸等金字塔頂端的車型帶來很大的壓力。而他們之間的爭鬥,也代表了以科魯茲為首的「性能中級車」陣營,和以卡羅拉為首都日式精緻,朗逸為首的舒適乘坐之間的爭鬥。消費者更鍾情於哪一方?還有待市場給出答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