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哪些腿疼可能是關節炎

青少年先天性關節炎已經跟兒童糖尿病一樣常見了。但由於它的表現多只是膝蓋、胳膊肘、手腕和腳踝紅腫、僵硬,所以常常被忽視,或被誤診為成長痛。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兒童風濕病學教授福斯特說,為什麼越來越多孩子患上關節炎的原因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跟遺傳有關,也可能由病毒感染引起。

  但最新的觀點認為,這可能源於遺傳性因素與飲食結構等因素的交互影響。比如,如今的孩子吃下太多的垃圾食品,卻又缺乏鍛煉。福斯特強調,久坐不動會加重關節的疼痛和僵硬,如果再加上超重等因素,對關節來說更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青少年先天性關節炎如果不能及時治療,可能會留下終生殘疾。而一些症狀較輕的,雖說長大後基本就好了,但它隨時可能復發,特別是女孩長大懷孕後,激素變化也能引發病情。所以,家長應該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對此有所重視。

  1歲多的孩子還不會說「我的膝蓋疼」,那怎麼發現這種疾病呢?福斯特指出:「他們一般走路緩慢、笨拙,脾氣暴躁,難以入睡。」此外還有以下四個信號:孩子在未受傷的情況下走起路來一瘸一拐;關節腫脹、變形,發燒;早晨醒來肢體僵硬;孩子突然不願意走路或玩耍,大孩子寫的字變得難以辨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