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什麼樣的冰激淩熱量最低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夏日的各種冰品受到大家的歡迎。現在市面上比較多的就是一些霜淇淋,冰奶茶,冰沙等品種,但是大家在購買的時候是否有考慮過關於熱量的問題呢?

今天我們介紹的一些簡單的熱量加減法是不是對你有用處呢。儘管夏天吃冰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何既能吃得過癮又能吃得健康還是非常重要的。



相當於5碗飯熱量的冰激淩

多數人吃冰品考慮的第一位都是口感,所以選擇吃冰激淩的人往往是最多的,其實,冰激淩是3種冰品中熱量最高的,據營養學家調查顯示,一份冰激淩的熱量相當於5-6碗飯的熱量,此外,現在許多地方吃冰激淩都會加上一些餅乾、威化類的配料來增加冰激淩的風味,其實,像這樣的配料也含有非常高的熱量,再加上冰激淩的熱量,女孩子全吃下去的話,估計連腸子都要悔青了,所以營養學家建議,吃冰激淩時儘量選擇加水果,或者是堅果類的配料。

同時,營養學家建議大家,睡覺前也千萬不要吃冰激淩,因為睡著後冰激淩的熱量與脂肪將被人體完全吸收掉,吃冰激淩儘量保證在上、下午吃,一周也不要超過三次,且不要把冰激淩當飯吃;此外,如果冰激淩吃的多了,可以在第二天選擇多喝水,或者喝一些蔬菜汁,營養學家建議最好是喝:南瓜汁、紅薯汁等粗纖維飲品,因為粗纖維可以拉除腸胃中的垃圾脂肪。

相當於2碗飯熱量的珍珠奶茶

熱量排在第二位的是珍珠奶茶,據營養學家研究發現,一杯珍珠奶茶的熱量相當於1-2碗米飯的熱量,相對與冰激淩而言,奶茶所含的熱量已經大大的減少了,但是營養學家還是建議大家,喝珍珠奶茶時,儘量只喝原味的,同時,少放珍珠,多加一些龜苓膏之類有養生功效的配料,這樣喝珍珠奶茶可以將熱量減少到最小,將營養增加到最大。

只有3分之1碗米飯熱量的冰沙

在這3款冰品中,只有冰沙的熱量是最低的,只有三分之一碗米飯的熱量,同時,現在的冰沙基本上都是配著鮮果賣的,所以非常有營養,營養學家建議一些白領人士,可以多加一些藍莓,因為藍莓有名目和抗輻射的作用,對於一直坐在電腦前的白領人士非常有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