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早餐可有可無?

不吃早餐,早已成為上班族約定俗成的飲食習慣,理由包括:可以節省時問,可以減輕體重等。其實人們都知道每天應該吃早餐,可是常常是早上並不餓,既然不餓,不吃早餐也沒什麼,而且還可以少吃點東西,減掉幾十克肉。於是,許多人寧願跳過早餐這個步驟,省掉它帶來的能量。

  可是,經過一夜的睡眠,起床後身體的各個器官會很快恢復到白天的工作狀態,不一會兒就會感到飢餓,而且這讓人難免在午餐時狼吞虎嚥。結果就是,午餐攝入比早餐更多的熱量,反而不利於減肥。而且早餐的作用並不僅僅在於控制胃口,專家指出:健康的早餐能加快人的新陳代謝,這就意味著早餐能幫助人在一天中消耗更多的熱量。

  建議:在起床後的1小時內吃適量全麥食品,並配合含有蛋白質、少量脂肪以及富含纖維的食物。例如全麥切片麵包和雞蛋,或者堅果和燕麥粥。穀類能提供穩定的熱量,而蛋白質、脂肪和高纖維食品能給人飽腹感,並且維持血糖正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