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肩負太多期待 看明年上市的重量級SUV

近年來許多家庭進入到購買第二輛車的階段,人們的購車理念也由簡單的三廂轎車轉向SUV、MPV等車型。尤其是SUV車型中許多車型更是出現了一車難求的局面,仔細分析SUV這一市場後會發現,除了扎堆20萬出頭這一市場外,其餘價位區間內可選擇的餘地並不是很大。換句話說這個市場仍然還有很多潛力,所以各廠家也都紛紛瞄準了這裡,2010年會有幾款重量級車型來到中國,我們在這裡先為大家做一個預熱,讓感興趣的朋友對各個車型定位能有個清晰的認識。

國產:途觀


  
國產途觀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會鎖定本田CR-V、豐田RAV4等主流城市SUV車型,所以定價預計會在20萬-25萬元之間,不過也有專業人士猜測最低配車型有可能18.28萬元起。途觀分別搭載1.4T、1.8T和2.0T共3款發動機,車型分為9款,先期上市的為1.8T和2.0T發動機車型,上市時間將會在2010年中旬。


  
國產途觀車型比年初上市的進口版大眾Tiguan車型在尺寸上加長了80mm,在重量上也有所提高,比進口版的車型重了100Kg左右,而相比兩款競爭對手,也都重了150KG至200KG左右。所以在動力上會略有吃虧,不過在1.8T和2.0T車型上影響不大,對於1.4T車型則有種小馬拉大車的感覺。

國產:奧迪Q5


  
Q5現階段已經進口方式引進到國內,但是人們更加期待的是一汽奧迪投產的國產Q5,據廠家可靠消息國產Q5將於2010年一月份上市,國產Q5將有九種配置,搭載Q5有2.0TFSI渦輪增壓和3.2LV6的兩款發動機供消費者選擇,但是先期先推4款車型,主要為2.0T車型。目前以進口方式引進的奧迪Q5售價為57.7萬-67.8萬元,國產後價格區間為37-53萬元。


  
國產Q5共有七種顏色可選,其中以深海藍、幻影黑珠光漆和水晶銀、石英灰金屬漆外觀色為主。在外觀方面,國產Q5與進口Q5沒有太大差異,主要是前中網、霧燈和霧燈周圍的裝飾有些區別,進口奧迪Q5鍍鉻進氣格柵和前霧燈,較國產車型更加時尚與動感。而國產Q5沒有採用大網格的鍍鉻格柵或許也是為了降低成本的考慮,當然也有為了表現出進口版本與國產版的差異化。

國產:ix35



「iX35不是途勝後續車型,而是完全不同於途勝的全新車型,它的定位高於途勝,消費人群以追求時尚品質的都市人群為主,而途勝則是更成熟更傳統的車型,待iX35在明年上市後,途勝還將繼續銷售,兩款車型將聯手在SUV市場開闢更大的市場份額。」這是北京現代總經理盧載萬在廣州車展上ix35發佈時的講話。從上述這段話中我能分析出兩點主要內容,第一,ix35將不會作為途勝的替代車型,也不會使用新途勝的中文名,也許會有全新的中文名。第二,ix35的定位會高於現款途勝,經過分析預計售價將18萬起。


  
廣州車展上我們第一次見到北京現代國產的ix35車型,從外觀上看,ix35更趨向於cross車型,整體尺寸緊湊,甚至眼睛會被他的外形所迷惑,為什麼這樣說呢?當你看到它的時候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這個車怎麼那麼小啊?但實際上4420X1820X1690mm的尺寸與現款途勝4325X1830X1730mm的整體尺寸出入不大。此外iX35內飾也有較大創新,X形中控台及「潛水鏡式」儀表盤都相應地融入了未來感設計元素。另外iX35搭載了θ(Theta)二代雙CVVT發動機,其2.0L功率高達120KW,2.4L達128KW,堪稱同級別的超五星級水平。而自主研發的、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更是最大的兩點,這是6速變速器首次在北京現代旗下車型上裝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