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釣淺水鯽魚的技巧

這裡說的淺水,是指水深在60~150厘米左右的深度。線、鉤、漂、墜的組合(大家在網上都有詳細的,不再多說),關鍵是腦線要求不同,雙鉤中的一條長腦線,從連結環下到鉤的這段腦線共長12厘米,短的一條腦線與長的一條比,短3~5厘米左右,水底髒、不平坦時用短5厘米的腦線,底乾淨的用短3厘米的。在8~12厘米內最好。

  調漂:把漂捋到連結環以上約30厘米,雙鉤掛餌投入水中,增減鉛皮或鉛絲後,水面上露出漂尖二目,待調整水線後露出一目即可漂的反應是:絕大多數是往上送漂,不論是送的快些,送的慢些,鉤鉤有魚,魚小送的快一點,魚大送的慢一點,有時魚大送的也快,可能是搶食的關係。但也要特別注意,經常有向下一頓的咬鉤現象,即刻黑漂,這種反應出現必須立即抬竿,必獲無疑。就是一頓的反應,只要抬竿及時,也必有魚。如有漂上下動的現象,應立刻抬竿,一般是上兩條魚。魚上鉤後,必須快速將魚提出水面,不遛魚,以免將底層魚驚走。在無水草處魚上的大一點,可提離窩外遛魚,如在草窩點,也應提到水面層,不然可能將底窩魚驚走。這個釣組,不但適合無水草的淺水水域,而且更適合有水草的水域。只要有個草窩能下去鉤,就能釣魚。同時,這個釣組也適用於長竿短線釣法,就是在水深2米左右的草窩中釣魚,也照常可用。

  這個釣組的靈敏度是比較高的,因為它既具有台釣配備和調漂方法,又具有傳統釣法的腦線短的優點,又有我們非常習慣的樂於看魚送漂的樂趣,也可以學習台釣魚吃餌一頓就須抬竿的技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鉤餌落底時可出現只有留心觀察才能見到的微微一頓的現象,同時上下鉤之間仍保持原有的距離。漂的表現是:漂直立後呈現有一停頓後徐徐下沉的現象,很是好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