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初學者野釣的誤區

1、釣具選擇誤區

  到水庫釣魚,帶著一隻釣竿包打天下,或許水庫電魚,水庫放水,釣位淺灘太長,或人為因素,嚇的魚不敢靠岸,短竿不湊效,可惜沒有帶長竿,看著長竿頻頻上魚,卻只有唉聲歎氣的份兒。


  2、 心態和心理素質

  看到別人頻頻上魚,自己沉不住氣,心煩意亂,東張西望,心不在焉,結果浮漂有動作卻錯過提竿機會,只怨手氣不好,怨聲載道。

  3、 線組選擇誤區

  粗線大鉤,以防魚大線細跑了魚,結果大魚不咬鉤,鯽魚吃不進,浮漂亂動,魚汛不准,准空軍。

       4、 選擇出行天氣誤區

  上班族好不容易等到雙休日 ,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天氣如何,釣癮大發,去釣魚,等到水庫一看,立刻傻了眼,水庫風浪太大,根本無法看漂。或者天將下魚,水中缺氧,燥熱難耐,人都受不了,何況魚乎?要麼空軍一回,要麼打道回府,壞了心情,葬了情緒,浪費了時間,還落下埋怨。

  5、魚餌誤區

  魚食太硬太大,霧化不好,等了半天,提鉤一看,魚食完好如初。再者,甲已丙丁,張三李四,生怕天下的魚餌用不全,就像中醫大夫開處方,洋洋灑灑一大篇,典型的十全大補寶粥,結果不倫不類,垂釣效果可想而知。用餌在對、在精不在雜。和其自然,順其天道。

  6、 浮漂選擇和調整誤區

  浮漂的選擇,動輒上百上千,名牌一大堆,水庫釣魚,掛線掛鉤不可避免,損失大亦。曾經有人被大魚拉跑,斷線斷鉤,三百多元的達摩極品浮漂葬身水庫。有人過於追求調整的多麼靈敏,結果假動作多,提竿不中魚,空竿連連。賺個白忙活,練竿而已。


  7、 釣位誤區

  一大早到水庫,對水庫情況不熟,一看這地方不錯,開釣。打了半天窩子,半天以後才發現,水底全是暗水草,鉤根本不到底,窩子食全打在水草下面,魚無法引來,何談上魚?釣位很好,打了半天窩子,結果不發窩,剛換釣位,別的釣友卻在剛才的釣位上頻頻上魚,窩子發了,後悔晚亦。

  8、季節轉換誤區

  不管春夏秋,以不變應萬變,不管魚情、水情、天氣、季節變換,一套線組應付,一套思路,一套自認為秘方的不變魚餌。符合自然才是真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