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方釣鯽用餌講

餌料的製作和用法千變萬化,這需要釣友們自己去不斷實踐和探索。天下沒有一種不分區域和季節所向披靡的萬能釣餌,如果你遇到有人或者經銷商和製造商這樣說了,那他肯定在說謊,請你別上當。  

  如今野釣的地方太少大家釣魚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釣天的養魚池了,釣的大都是小鯽魚,所以我就針對這種情況來談談我的用餌心得和釣友們交流。

  今年北方天暖的較晚,五月初的時候氣溫還比較低,在這個時候釣鯽魚按說應該用腥或者腥香的餌料垂釣。四月底我去我們市郊的葦漁場釣鯽魚,開始就用的腥餌,可是上魚慢,換了腥香的比腥的快了點,我又換了香的比腥香又快了些,後來幾次再去我就每次都用香的或者香腥的總比用腥耳的人釣得多,所以我覺得有些東西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釣魚就要掌握隨機應變的技巧,不可以按部就班。

  餌料的味型對了還不行,關鍵是和餌的狀態,就是說每種商品餌都有它的最佳狀態,把它合成最好的狀態才是關鍵。當單品使用時要嚴格按照說明製作,稍有大意狀態就不理想,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和好了的餌料狀態不好又捨不得扔(尤其是餌料又漲價了)就湊合著用,結果效果可想而知。如何才能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哪?我認為只要每次你都能認真對待和餌的過程,和的次數多了熟能生巧,你就掌握了製作餌料的技巧。

  當兩種和多種餌料加在一起製作時要記住他們的餌水比例,以及他們各自的成分,有些餌料是不能和其他餌料摻合的。比如顆粒餌料,如果你把小麥蛋白餌、含纖維多的拉餌摻在一起將失去顆粒餌料的作用,顯得多此一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