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內飾翻新有竅門 可令您的愛車煥然一新

座椅表面的塊塊污漬、內門板下側的斑駁鞋印、儀表台和頂棚的濛濛灰塵……很多車主重視汽車的外觀,但對於內部的衛生就比較忽略。雖然汽車內部不會受到風吹雨淋,但車內保養卻密切關係到乘坐汽車的舒適度及自身的健康,所以車內保養的重要程度絲毫不亞於外部。

  內飾翻新讓全車都煥然一新

  記者在鄭州汽配大世界幾家汽車內飾翻新美容店採訪時看到,種類繁多的汽車美容裝飾用品中不少是專門針對內飾清潔及保養的用品,如泡沫清潔劑、表板蠟、內飾清潔刷、車載清潔濕巾等,車主可以找一家汽車內飾「翻新」店為愛車內飾「修整」一下,讓愛車煥發新車般的閃亮與舒適。

  那麼,如何為愛車內飾「翻新」呢?記者從幾個主要從事內飾「翻新」業務的汽車美容店瞭解到,由於車的內飾有很多不同的材料、質地和表面,翻新的手法也有所不同,這項工作需要分門別類進行。

  汽車頂棚汽車頂棚因為長期被風吹,往往積存了很多不顯眼的灰塵,使車頂灰濛濛的,說不出是乾淨還是髒。清潔方法通常是先用大功率吸塵管和刷子大面積清潔乾淨,然後用中性的洗滌液著重清潔污垢,再全面清洗,但必須注意的是車頂棚內填充物是隔熱吸音的材質,吸收水分的能力強,清潔時抹布一定要幹一些,否則濕乎乎的抹布使洗滌劑浸濕車頂材料是很難乾燥的。值得提醒的是,清洗液一定要選用中性的,如果鹼性過重的話,會造成絨毛部分發白僵硬,影響美觀,這種清洗劑還可以用來清潔後備廂。

  座椅織絨座椅不是很髒的時候,可用長毛的刷子和吸力強的吸塵器配合,一邊刷座椅表面,一邊用吸塵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來。對於特別髒的座椅,清潔時就要進行以下幾個步驟: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較髒的局部(如較大污漬、垃圾等),然後用乾淨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滌液,在半干半濕的情況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注意抹布一定要擰乾),最後用吸塵器再次清潔座椅並消除多餘的水分。

  真皮座椅需要使用專門的皮革護理噴蠟,它在皮革表面形成保護膜,能防水、防污,絨布座椅要使用專用的絲絨除污噴劑,能深入纖維內清潔污垢,使其色澤恢復光彩如新。這指的是高溫蒸汽殺菌,這項工作對於接手開二手車的司機尤為重要。因為蒸汽機裡灌裝的是殺菌的藥劑,再經過高溫處理,可以將車廂及後備廂裡原有的細菌統統消滅,同時濕潤車內乾燥的部件,留下淡淡的香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