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長期飲酒要小心7種啤酒病

啤酒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和多種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稱為“液體麵包”,適量飲用,、增進食欲、促進消化和消除疲勞均有一定效果。但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如果人們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專家稱之為“啤酒病”。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液體使血循環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復發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酸和嘌呤核?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欲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癌症

  飲啤酒過量還會降低人體反應能力。美國癌症專家發現,大量飲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飲烈性酒的人高3倍。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癡呆症。

  合理飲用啤酒:適量適溫

  首先應適量。成人每次飲用量不宜超過300毫升(不足一易開罐量),一天不超過500毫升(一啤酒瓶量),每次飲用100~200毫升更為適宜。其次是適溫。飲用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此時酒香和泡沫都處於最佳狀態,飲用時爽口感最為明顯。再者不宜與醃熏食品共餐。宜食水果及清淡菜肴,花生米是最好的啤酒下酒食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