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汽車改裝中輪胎輪轂及減震器有何效果

汽車改裝是玩車族的運動,炫目的外觀,獨特的音響,提升的性能都彰顯出主人的個性。

  汽車改裝也分初級、中級、高級三個不同的層次。一般車友的改裝都在初級的水平,他們只是對某些零配件做一些升級換代以提升性能。水哥(網名)是名賽納[綜述 圖片 論壇]車主,平時愛玩賽車,為了更好地適應賽車場地,不久前他把自己的車做了些小的改裝。



  胎寬、輪轂直徑加大提高穩定性

  賽納胎寬為195毫米,輪轂基本都是鋼圈,在直路上行駛沒有任何問題,但賽車因行駛速度快,過彎道急,因此對輪胎性能有較高的要求,水哥一共花了7000多元選用了米其林215/45R15的輪胎,同時也配備了相應的R15的鋁合金輪轂。改後胎變寬了,同時扁平比也進一步降低,輪胎的抓地力進一步增強,摩擦力的加大使得制動性能也有很大提升。路試時,在有小石子的山路上以12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車身基本沒有擺動打滑的感覺。

  技師提示:輪轂在行車穩定方面作用不容小覷。鋁合金的輪轂質量較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行車過程中的動量,同時鋁合金輪轂一般都是由整個模具加工生產的,無焊點,因而安全性較高,在行車過程中由於摩擦會產生很多熱量,與其他金屬相比鋁有較好的散熱性,可以很快地散發行駛過程的熱能,保持均勻的轉速從而使車身保持平衡。

  優質減震器減少側傾

  高速行駛尤其是過彎道時良好的減震性能尤為重要,在場地賽中,一般的彎道都有60度的斜角,而車輛的時速一般在100公里左右,車身極易發生傾斜而造成意外。好在賽納的底盤比較穩,在一般的沙石路面行駛,車身整體不會有太大晃動。水哥只做了減震器方面的改裝,他在汽配基地花了12000元換成了KW-ZR的減震器。改裝後的效果非常明顯,以前車輛以120公里的時速過直角彎時,能明顯感覺到車身向彎道傾斜,外側車輪的離地間距達到50—100毫米,改後以同樣的速度行駛兩輪的間距只在20毫米以內,而且高速行駛過程中的側滑現象也少了。

  技師提示:改裝不是一件小事,不合理的改裝往往容易出現事故,同時改裝也不是「異類」,合理改裝能有效地提高性能,在改裝時要結合實際需要,選擇正規的汽配城,不要亂花錢,這樣才能更好地享受汽車駕駛之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