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堅決不能調戲良家婦女

前幾天看了部戰爭片,看完後忽然生出了一個感慨,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準的提高,思想道德水準的下降,很多詞語開始墮落了。
  
  比如說老總這個詞吧,以前是總司令的簡稱。比如朱老總,就是朱總司令的意思。可現在,老總們不再是身穿戎裝,南征北戰的軍中大將了,而變成了大腹便便,每天喝酒吃肉,高興時賞錢,不高興時罵人的一幫傢伙。
  
  再比如打炮,本是很正常的軍事名詞,敵人敢侵略我們就用炮打他嘛,可現在也轉了義,變成了上床的代名詞,相似的名詞還有打手槍,幹革命的幹。
  
  再比如小姐,本來是對年輕女孩的尊稱,含有某種高貴的意味在裡面,可現在也成了妓女的代名詞。以前叫人家小姐可能會贏得甜甜一笑,現在叫人家小姐沒准會遭到白眼,甚至會挨?。相似的詞是雞,打野雞,雞頭。
  
  再比如同志,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
  
  如果我們來做一個假設,現在的一個老總如果回到過去當老總會怎麼樣呢?
  
  他在屋裡看著一張軍用地圖,一位大娘進來了。“同志,你辛苦了。”
  
  老總瞪著比雞蛋還大的眼睛慌忙說:“不不不,我不是同志。”
  
  大娘說:“你這麼辛苦,大娘給你做回雞,好好慰勞慰勞你。”
  
  老總趕忙說:“不了,大娘,您這麼大歲數了……”
  
  大娘說:“做雞嘛,有什麼要緊,俺從小就會做了。再說,你們白天打炮打的那麼辛苦,大娘給你做回雞算什麼?”
  
  老總忙解釋:“不不不,白天我沒打過炮。”
  
  “哦?那你不是炮手了?你一定是個老總對不對?”
  
  老總松了口氣:“對了,我是老總。”
  
  大娘接著說:“俺知道,老總不打炮,老總是打手槍的。”
  
  老總臉都綠了:“不,大娘……”
  
  大娘說:“你可別說什麼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啊!大娘的雞啊,是做定了!”
  
  老總憋了半天說:“不是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是不能調戲良家婦女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