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界跨度最大超重型數控機床在北京第一機床廠誕ç”

日前,北京京城機電控股公司所屬北京第一機床廠為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公司生產的XKA28105300數控橋式龍門車銑複合機床完成整機裝配與調試,即將運往哈爾濱進行現場安裝。至此,世界跨度最大超重型數控機床在北京第一機床廠誕生。

  北京第一機床廠與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公司於2007年9月簽訂的該產品訂單,創造了當年國內單台機床售價7700萬元的新高記錄。作為2008年、2009年的重點攻關項目,北京第一機床廠經過6個月的精心設計,2008年1月,XKA28105300數控橋式龍門車銑複合機床開始生產;2009年4月又組成裝配小組,僅用4個月的時間內就全部完成了該產品在廠內的整機裝配與調試工作。XKA28105300機床在設計、加工及裝配各方面均有多項突破。由於橫樑跨度過大且不易運輸,不可能像以往一整根橫樑通體澆鑄。設計人員通過與德國科堡公司技術人員協商和討論,提出把橫樑分為三段分別澆鑄,再用雙頭螺柱連接,並整體進行合加工的設計方案,解決了技術上的難題。加工14.7米這樣巨大跨度的橫樑,北京第一機床廠沒有可以參考的經驗,又是首次與科堡共同生產。在加工時反覆進行技術討論與分析,一次又一次進行裝卸和加工試驗,總結出橫樑的加工經驗值,並取得了驗證。XKA28105300機床的橫樑採用了與以往床身、滑座橫向靜壓導軌不同的垂向靜壓導軌設計,因而實現了其塗塑面與立柱導軌無直接接觸,具有永不磨損,承載能力大等優勢。在裝配上把測量橫樑多處靜壓浮起量與德國測各個油兜油壓兩個裝配技術有效結合,解決了橫樑靜壓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