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毛巾浴巾最好離馬桶3米遠

潔膚海綿先微波一下
  
  一小滴浴液經過潔膚海綿的「魔術」,就會變出非常豐富的泡沫,不但潔膚效果好,還特別節省浴液,潔膚海綿也由此成了人們浴室的必備佳品。但也許你沒想到,潔膚海綿是你一天所碰觸的物件中最危險的一個。因為一塊潔膚海綿上通常隱藏著約72億個細菌。建議殺菌的辦法是將海綿蘸濕,放進微波爐裡加熱約30秒,每天下班回家就可以順手做了。或者在使用後將潔膚海綿清洗乾淨,並放在乾燥處瀝干水分,這樣能破壞細菌賴以生存的潮濕環境。這種海綿的價格一般不會超過5塊錢,專家還建議至少一個月就更換一次海綿。
  
  浴缸浴簾定期刷洗
  
  你家的浴缸內壁或浴簾上常常附著有沙門氏桿菌、真菌等多種菌群,這些細菌可能在你泡澡或淋浴時浸入你的體內,導致尿道感染或結膜炎。專家建議,每週清潔浴缸或浴簾以預防感染,如果發現浴簾上已經出現帶有粉紅色的黏液附著物,最好更換浴簾。
  
  毛巾、浴巾別隨便掛
  
  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毛巾和浴巾。我們目前的住房,浴室多為北屋或暗室,可謂「終日不見陽光」。早晨趕著上班,也不太可能特別將用後的毛巾洗了拿去陽台晾曬,日久,這些潮濕的物品就很容易孳生細菌,甚至產生霉斑。
  
  還有一點你肯定不會想到,如果用顯微鏡來觀察沖馬桶時濺起的細小水滴,你就會發現,它們竟然可以濺到數米高,因此浴室裡的任何細菌都有可能跑到你的毛巾上去,還有我們的牙刷也可能在劫難逃。
  
  如果你放毛巾的地方離馬桶較近,還是最好將它們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離馬桶至少要3米遠,還可以每天把毛巾放到陽光照射充足的陽台或窗邊「沐浴」陽光。特別是在家裡人感冒痊癒或是咳嗽痊癒後的那幾天,除了勤曬毛巾外,還應該用消毒液將所有的毛巾充分浸泡並洗淨。
  
  皮膚敏感、膚色晦暗、皮膚狀態每況愈下等,都是由於皮下的小炎症引起的。這個時候,則要格外注意毛巾和浴巾的衛生,毛巾不必太「豪華」,但要常常換新,新的一定比舊的安全衛生。
  
  搓澡巾晾曬不可少
  
  搓澡巾的衛生也不能忽視,很多人認為搓澡巾在搓完澡以後簡單地把它洗一洗就可以保持乾淨了,其實則不然。搓澡巾大多數為雙層結構,在內襯和表面之間的空間裡很容易藏污納垢,並且非常不容易清除。
  
  搓澡巾比毛巾和浴巾更髒,因為在搓澡的時候,身上的污泥和皮屑由於外力作用被深藏在搓澡巾的纖維的間隙中,如果只是簡單的洗洗,根本不能把搓澡巾洗乾淨。最好的辦法還是盡量保持搓澡巾的清潔、衛生與乾燥,用之後把它放在通風或是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即可。搓澡巾價格不高,有條件的情況下應該保證常換常新。
返回列表